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之前有聊過,在鬧市之中婆家有個小小的菜園(我的秘密菜園),平時我們並不常去,週六趁著天氣好,掃完墓就到菜園裡逛逛,除了採摘新鮮無農藥的地瓜葉,發現結實壘壘的桑椹也成熟囉!

近看很令人心痛呢,由於前一陣子的寒流,讓部分已經開始結果的桑椹凍壞了,幸好上有不少已經由艷紅轉紫紅囉!

婆婆非常疼我們,把一早採好洗好的一籃桑椹都給了我,免去我在烈日下苦苦找尋這紅寶石的身影,除了加蜂蜜打果汁喝,這次我想做成桑椹果醬

鍋中先放入桑椹,再加入小半碗赤砂糖、冰糖免得乾鍋會沾底,小小火就會看到桑椹汁漸漸與糖份融合了!記得要一直攪拌免得焦底,過程非常簡單,只是要花點時間!

看似有近一公斤的桑椹,加糖煮好只剩一小罐約五百公克的量,拿來佐麵包(加上大量的果粒更過癮)、冰淇淋、或是調冰水喝,都很不錯喔!

我覺得很多水果加工後比生鮮美味,像是木瓜變成木瓜牛奶更棒,不常生吃蕃茄的我愛所有茄汁的食物,而生吃酸中帶草澀味的桑椹變身為果醬後香氣盡出,就是讓我非常喜愛的季節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