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別誤會,雖然Tina跟東尼去過兩次成都,這次的成都遊,可不是寫遊記,而是台北也有道地成都風味的抄手與麵食~

位在新公園對面、老牌酸梅湯旁邊,這家麵館相當不起眼,經過還是很容易錯過,以前在附近上班好幾年的東尼,一週總有一兩天在這解決午餐,奇怪的是我居然從來沒吃過!

這不是東尼的錯,因為老闆只營業到七點,每回下班在車站附近會合後,這家店早就打烊了!

上次吃了劉媽媽抄手,喚起東尼塵封已久的記憶,大呼有家他心中更棒的酸辣麵,就是說這家了!

這碗東尼掛保證的酸辣牛肉碎末麵,用的是四川乾麵傳統的細麵,在大陸聽過個說法是細麵比較"掛"得住調味料,吃起來夠味~

而說是牛肉碎末,大概應該說是小方塊,還有豆干、香菇,加上十幾種調料,客人點用才一一加入碗中,上圖中的大陣仗實在驚人,口感豐富就不用多說,仔細嚐會有極微的甜味,就是下方的砂糖引出的~

酸辣抄手、原湯抄手八粒才35元,味道不錯,價格真是便宜呢~

這家成都抄手麵食的口味更重些,應該是深得東尼心的原因,夠麻夠辣(也比較油一些,這點很"地道"),要記得把碗底的調味料拌勻,吃的滿頭汗才爽!

要我比較,答案是與劉媽媽各有千秋,一個細緻有韻、一個貼近原味,都好吃~

台北這個"好吃"的城市,永遠要給我下一個驚喜!


成都抄手麵食   懷寧街96號  七點打烊/週日公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PS:東尼沒有燙頭髮啦~他是自然捲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