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台語有句俗諺,叫"為一支蔥辦一整桌",大約是指"借題發揮"之意(Tina想了很久,還是這個解釋比較接近些),就像是我昨天本來要買鮮奶的,怎知去了久違的大潤發(通常我們都去家樂福,我家附近是大賣場的超級戰區,選擇很多),發現生鮮食品的確便宜不少,像是烏骨雞一隻只要125元!

東尼說想喝雞湯,嗯,可以做大蒜雞香菇雞,材料家裡都有,可是我卻突然想煮蕈菇口味的,因此,又買了金針菇、鴻喜菇、黃色的珊瑚菇(或叫玉米菇),杏鮑菇....連玉米筍也帶了一盒.....(果然是"為一支蔥辦一整桌"....買一堆菜....)

這次依然是用悶煮的方式,做法很簡單,不過我就厚臉皮的分享一下:

一、整隻雞放入滾水川燙三十秒,起鍋後洗淨整隻雞。

二、重起一鍋開水,待滾後放入兩大顆大蒜(剝好)、半顆去皮去蒂洋蔥(不用切)、三片薑、烏骨雞。

三、煮滾後改小火煮十分鐘,關火加蓋,半小時後煮五分鐘,關火,放置一~兩小時。(這時間是Tina大概抓的,每隻雞大小不同,僅供參考。)

四、取出烏骨雞,此時肉應該已經相當軟嫩,可以抹點鹽直接吃,或是煮開整鍋湯後,把要吃的部份稍稍加熱即可,不要整隻繼續煮,肉會比較老喔!

五、大鍋裡加入蕈菇、一點鹽、一點料理米酒,小火煮約二十分鐘,好喝的蕈菇雞湯就好囉!

這樣的作法頗清淡,但是肉質與湯都能兼顧,通常我還會準備個沾料碟,用醬油或是鮮美露,加入辣椒末、蔥末、蒜末,可以邊吃邊沾~

天氣變冷了,喝了很舒服.....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