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吃不吃泡麵呢?我家吃,也不是太常,一週也許會有一次.....

某個東尼加班晚歸的夜,又或是假日逢大雨的午後,去食物櫃裡挑一包庫存,開個爐火燒水,翻冰箱找配料,三分鐘後香味四溢的享受它,滿足的,不只是胃....

隨便一翻我家就有六款,除了媽媽麵,大部分是東尼挑的,先說這個媽媽麵,它得煮,麵身是白的(應該是沒油炸?),整個是清淡口味,這是我家從小就買的,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啊.....

煮泡麵一定要加料!不然跟用泡的差別不夠大,而且最重要的是蛋,沒有蛋就遜色很多.....通常是煮蛋包,不過打散變蛋花也不賴喔,可以試試....

蔥跟青菜也是良伴,真要我二選一,要蔥吧,撒上新鮮蔥花味道要再上層樓.....

Tina的私房配菜是蕃茄,水滾後只先加入切好的蕃茄,滾煮三五分鐘後才放麵放調味包,湯頭變超棒的呀.....(原汁牛肉麵尤其搭....)

還有一點很重要,多加配料時,水量要控制,因為食材會出水沖淡湯頭的味道,尤其是蕃茄,所以一開始只要"一杯半馬克杯"的水吧........起鍋前可以試喝看看,不夠再加.....

其他純粹加分題,啥都可加,金針菇、杏鮑菇當然可以,要加火鍋料肉片也行(我家是從沒這樣加過),小時候大人煮味味麵宵夜,晚餐的剩菜像是蘿蔔湯、滷肉、炒四季豆,竟然都是美味的配角.....那香氣,永遠忘不了.....

我常買的還有味王原汁牛肉麵(橘色袋子的)跟拉麵道豚骨口味,東尼從小就喜歡一度贊的爌肉(這是有豪華爌肉包的),總之傳統口味是我們比較偏愛的......

吃泡麵不健康嗎?我覺得還好,只要不是天天當三餐,加上這些豐富營養的食材,偶一為之真是簡單好吃的一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低調的後記:

剛剛發現,今天的參觀人氣很有可能要破三百萬了!
可惜不但沒有舉辦任何感謝活動,今天的食記竟然是泡麵!(昏..........最近生病也吃不了大餐咩)
對不起常來的各位,但是很感激大家的支持,
努力的紀錄生活到今天,網誌竟然能帶給我這樣大的快樂,
實在是當初料想不到的.....

某位最近有錢嫂之稱的饒太太吳女士,竟然異想天開的跟我說,
要是人氣可以換成"錢"有多好啊.... (妳想錢想瘋了是吧!)
Tina是沒她又傻又天真,
不過我可以做做白日夢,想像擁有三百萬的喜悅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