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妮喝咖啡喝到一半,討論起晚餐吃什麼?

我突然想喝湯,很家常但用心煲那種雞湯或是排骨湯!

很喜歡下廚的她當然馬上贊成,結帳起身準備買菜去!

設定好要"很多蔬菜的那種湯",所以進到市場裡都在搜尋菜攤,逛到一攤品項很豐富,也有一些比較少見的食材,像是挑了一些青花筍、玉米筍、娃娃菜之後,小妮看到這很像根莖種子的慈菇!

這種名為"菇"的水生植物其實口感介於馬鈴薯跟荸薺中間,清甜退火,只是偶爾尾韻有點微苦,價格一斤60元,沒買過其實也不知道算不算貴,小妮說在雲南大理吃過,當地沒有削皮,不過口感還是削了吃比較好!

剛好買到不錯的腿骨,所以做了這道豬骨煲,做法也簡單,直接把豬骨汆燙過後洗淨,再起一鍋清水加入當令的白蘿蔔與豬骨,至少煲上一個小時,依序加入各類蔬菜煮透即可!因為我們全都熱愛黃金魚蛋,所以不囉唆的倒入兩盒!哈哈.....

只以鹽與白胡椒調味,但材料實在放得太足了,喝一口湯果然美味到讓大家好嗨,小妮還切了"年菜"拼盤,有同事自家炮製的牛腱跟牛肚、桂來標麻辣臘腸,炒了青菜一起佐香噴噴的白米飯,真對味!

說來是簡單的一餐,但絕對不輸上館子的讓人吃得暢快,有人最後啃完豬骨還忍不住以湯泡飯再吃一碗就可以證明!

雖然最近節慶感越來越低,但有這熱騰騰的一鍋,很有姊妹圍爐的fu啊!

先預祝大家全家團圓,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