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麻吉昭恩的台中散步小日子,我嚷著也要她下回陪我們走一遭......對"吃"似乎裝了某種無俚頭偵測器,翻到當期後頁還有篇"我開了間在法國很平常台灣很少見的熟食外帶店"......

心中的OS馬上寫著:好想吃吃看.....

除了官方網站之外沒有太多訊息可參考,我避開公休日星期一打了又打,沒人接聽,其實我去了問了才知道,主廚(或是說老闆)基本上過午就準備休息.....

「因為早上七點就在菜市場裡採買了」聽來這工時也已經不短啊!

迷你小店專營外帶,所以只有三個位置,那是讓想馬上吃的客人小坐,插著小花、舖上美麗桌墊的空間讓人眼睛一亮,主廚不會讓外帶盒上桌,而是漂亮的擺盤讓人更添好胃口,我跟妮笑著拍著,享用這有點晚的午餐,心情好得像在野餐.......





中文店名太特別,不免讓好奇寶寶追問起源由......

À mon chouchou法文意思是"我的寶貝",中文店名是取chouchou的諧音,但主廚雖然是年輕女生但她真的不是叫"巧巧"啦!呵呵.....

電話中說「明天有一道魚一道雞......」於是這天吃的是香煎皇帝斑、香煎起士雞腿當主菜,加點了一份沙拉跟鹹派,佐著店裡提供的冰茶,窗外的蔥鬱綠意伴著舊公寓的街景,慢慢分食......

魚真的份量不大,但鮮嫩美味膠質多多,好吃的東西不需要吃撐了才滿足,何況我們還有去骨雞腿繼續補充蛋白質,還有那被我誤認庫司庫司(小米)的玉米碎當主食,甜得要命的烤南瓜還有好多好多的小樹(我家暱稱青花椰....),飽到我忍痛放棄點櫻桃派啊!

我們還建議主廚記得把主菜上傳FB,因為很想試試這裡的燉牛頰肉或是羊膝,希望那是下回的主菜,也許外帶回家開趴佐著美酒也很讚哪......

飽到需要散步,所以接下來......1300公尺的距離‧Café Junkies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台北市新中街4巷1號1樓  02-2761-1110
週二至周日  僅供應午餐,建議事先去電詢問訂餐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歡迎來玩!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