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35

DSC09233

看過不少推薦的永記虱目魚丸,我卻是第一次來,這天的早餐前半場是超人氣台南早餐‧武廟阿嬤炭烤三明治、哈利速食中的武廟阿嬤炭烤三明治,不過台南的小吃分量總不會太大,兩人合力來碗湯跟飯還是沒問題的!

點綜合湯一次可以吃到這裡的招牌湯品,粉蒸跟脆腸都滿特別,一顆顆像是"雞弗仔"的魚丸我反而吃不太慣,比較喜歡肉餃,不過肉燥飯好吃!這裡是早場生意,也就是過午就收攤了,想試試看的朋友得把永記放進早餐行程裡!

永記虱目魚丸 台南市開山路82之1號 (06)222-3325 06:30-13:00

DSC09240 DSC09239 DSC09238


 DSC09256 DSC09248 DSC09249DSC09246

另一天的中午去了矮仔成吃蝦仁飯,桌數很多但擠滿觀光客一位難求,硬要形容,蝦仁飯有點像是台版的海鮮燉飯,只是米心口感熟透,因為飯用上火燒蝦頭熬的湯汁拌過,口口都是鮮味,對我來說口味挺重,小小一碗吃不太飽但也不想再來一碗,奇怪的是看到照片的這當下又覺得很想念,好奇妙啊!

在台南肚子餓是不道德的,矮仔成對面是早就打烊的六千牛肉湯自然不用肖想,但隔壁是阿魯香腸熟肉,立馬過馬路去再吃一攤!

香腸熟肉是台南對於"黑白切",但是種類廣泛,而且不只有水煮類的食物,也有香腸蝦捲等入油鍋的美食,最常吃的是台南八小時之阿龍香腸熟肉,喜愛度勝過另一家清子,不過嘗過阿魯後覺得這家也很優,其中的蝦捲是我最喜歡的,可惜這次已經吃過了蝦仁飯,加上到得晚食材所剩不多,下次該來這兒點上一大盤好好享用!

因為客人多太忙碌,老闆拿著菜刀的手切切剁剁得保持節奏,所以就算是等待食材期間也"咚咚咚"的發出聲音,我忍不住盯著出神.....XD

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06)220-1897 07:00-19:30

阿魯香腸熟肉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5號  08:30-16:00 (假日過午已經所剩不多) 

台南早餐吃什麼?

台南吃什麼?阿全碗粿、幸福鍋貼、小茂屋鍋燒意麵  超人氣台南早餐‧武廟阿嬤炭烤三明治、哈利速食  府城吃早餐~阿堂鹹粥  早安府城‧新興路無名虱目魚粥  台南吃早餐‧魚羊鮮豆、民德虱目魚粥  有志者事竟成之終於吃到的六千牛肉湯!  台式日式早午餐‧一花亭日式甜食 大灣肉粿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254 DSC09251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