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3 

DSC00594DSC00595DSC00602 DSC00606

收到第三箱的楓康超市宅配箱,這次裏頭除了吃的還有用的!

上一篇依收到的食材做了幾道菜,因為其中有冷凍的蔥抓餅餅皮,所以分享了我的"不沾鍋水煎蔥抓餅",真的有朋友試了覺得這方法很不錯呢!(連結→[體驗]台灣楓康超市網購店‧梅汁甜蝦、虱目魚粥快手上桌),嘗試得越多,就會明白很多食物自己做真的一點都不難!

像是紅豆湯這樣的甜湯就不難,很多做法都可以煮成濃郁好喝的紅豆湯,像是先泡水、用電鍋、悶燒鍋、壓力鍋等等,我的方式比較像是突然想吃紅豆湯這樣,不需要泡水,但紅豆畢竟沒有綠豆容易熟,前後也需要一點時間,但很省瓦斯!

步驟一:挑選品質好的紅豆洗淨後不需泡水,直接放入鍋中以淹過豆子的水煮開,沸騰後倒掉水。

步驟二:加入高過紅豆幾公分高的清水煮沸後加蓋以文火煮十分鐘,接著關火悶十分鐘,開蓋後重新加水、煮、悶重複共三次。

步驟三:最後開鍋調入適當的糖,另外也確認湯與豆的比例是否適當,想多點水可以在此時加入然後再煮沸騰一次即可!

這樣的做法不需要先泡,只要約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吃到紅豆湯,中間煮豆的火極小很節能,最主要是明火煮出來的湯頭比較濃郁,而且就算家裡沒有壓力鍋或是悶燒鍋等鍋具時也能方便煮出紅豆湯,十分鐘是舉例,有時多煮一下或多悶一下其實也沒關係,一樣會成功的!

這樣煮出的紅豆湯味道濃郁粒粒鬆軟,當然每批紅豆的狀況、每個人的喜好可能都不相同,可以根據這個方式試試煮到怎樣的程度自己最喜歡喔!

我喜歡湯不要太多,吃的時候加入鮮奶,紅豆牛奶好好吃!如果一次做一大鍋怕幾天內吃不完,可以分包冷凍起來,下次想吃就直接解凍就好,很方便! 

DSC00607DSC00613DSC00616DSC00617DSC00626DSC00662DSC00738 

楓康這次也挑了很多自家品牌商品,像是楓康真蜂蜜就是我很愛的選項!

因為蜂蜜本就是我家的常備品,有時想喝點飲料就直接沖一杯蜜水喝,當然蜂蜜檸檬更是無敵的夏日解暑好飲料!蜂蜜的妙用大家都知道,而且買過好蜜便知道蜂蜜其實並不便宜,但市售產品各種價位都有,實在讓人眼花撩亂不知怎麼選起.....測試真假的方式很多,例如真蜜並不完全透光、調水後也不是透明的等等,不過方法再多還是不及直接向有信譽的商家購買來得有保障,像是這瓶通過各項檢驗的蜂蜜不但有龍眼蜜特有的香氣,喝來也更放心!

這次的日用品還有楓康一滴淨濃縮洗潔精、楓康理研保鮮膜!

現在大家都有生活用品也需要慎選的觀念,尤其是與食器食物相關的更是重要,從日本原裝進口的保鮮膜不含氯、不含塑化劑,一般家庭當然都有大小尺寸的保鮮盒,但有些時候真的還是有需要用到保鮮膜,像是夏天到了,在家切了大西瓜就一定要用保鮮膜封上再冰才不會有冰箱味,一些裝食物的碗盤想直接收入冰箱如果沒有適當的外蓋也有點不衛生,保鮮膜就派上用場啦!

還有楓康一滴淨濃縮洗潔精也很好用,碗盤沖洗很快就清潔溜溜,即使沒戴手套洗碗也不擔心傷手,也可以用來洗水果,兩公升水調入3g的一滴淨稀釋後清洗即可喔!

溫度越來越高,不想自己大包小包爆汗辛苦採買,還是多多用像是楓康超市這樣的網購店才輕鬆啊!

萬丹鮮紅豆  請點入 

真蜂蜜  請點入

理研保鮮膜  請點入 

一滴淨有機洗潔精檸檬  請點入 

DSC01003 DSC01008DSC00999 DSC00996 DSC00985DSC00588 DSC00584DSC00727 DSC00724DSC00583 DSC00579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