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75.JPG

DSC09457.JPG

DSC09436.JPG

DSC09444.JPG

DSC09465.JPG

DSC09463.JPG

DSC09432.JPG

DSC09423.JPG

年節期間聚餐多,放完年假還要春酒聚會,傳統上大家還是喜歡選中式的餐廳圍爐或是吃尾牙,總覺得熱熱鬧鬧擺上一桌,再來杯觥交錯敬酒一番才過癮,西式餐點各吃各的,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過節的氣氛!

華泰王子大飯店的九華樓是傳統的古色古香中式裝潢,聽說不少遊客也很愛來吃港點與烤鴨,用餐那天隔壁包廂就是日籍客人的聚餐,在飯店裡用餐服務好菜色細緻,是賓主盡歡的選擇!

那日因為只有我跟東尼兩人用餐,烤鴨怕份量太大,服務人員推薦了招牌菜之一-金牌吊燒雞,這道皮薄肉嫩的雞肉料理果然很對味,尤其像紙一樣薄的脆皮一點都不油膩,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另一道避風塘大銀鯧不以常見的螃蟹或是蝦來料理,改用鯧魚肉先炸後炒這蒜香濃濃的避風塘式海鮮,一樣鮮美但不用去殼吃來更優雅輕鬆,香氣濃厚但不膩口,喜歡香口料理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我倆"食力"有限,兩道菜份量其實已經不少,溫度正低之際也喝了一盅湯品暖身,無論是花膠燉鮑魚或是波士頓龍蝦湯,都是料多味濃感覺十分滋養!

至於也很受好評的港點,這次沒有嘗到太多,但酥香的叉燒酥佐茶就是餐前餐後都適合的一道;另外不知道大家有吃過"豆魚"嗎,一段時間沒遇到這道開胃冷盤"豆魚",是以腐皮包著豆芽與魚肉,沾上芝麻醬吃,一瞬間想到我也愛的潤餅,很好吃!

餐後甜點選了木瓜杏仁露,這道在台灣也是飯店、大餐廳裡才有,在香港或是深圳也都嚐過,我記得在這些港式廣式糖水舖也有木瓜燉鮮奶、燉雪蛤、燉燕窩等不同組合,沒吃過之前味道可能難想像,但嚐起來是溫熱清甜的,像是這盅杏仁茶沒有刺鼻味,配上燉得軟香的木瓜肉,健康美味得很!

這回因為人少所以嚐到的菜色不算多,但是大菜小點都挺滿意的,下回專程來飲茶感覺也不錯呢!

華泰王子大飯店 九華樓  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  (02)2581-8111#1521  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414.JPG

DSC09418.JPG

DSC09412.JPG

DSC09446.JPG

DSC09408.JPG

DSC09410.JPG

DSC09430.JPGDSC09428.JPG

DSC09420.JPG

DSC09448.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