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31.JPG

DSC08116.JPG

DSC08123.JPG

DSC08125.JPG

 

DSC08135.JPG

DSC08137.JPG

DSC08141.JPG

DSC08142.JPG

DSC08143.JPG

DSC08144.JPG

才五月中,氣溫已經儼然是夏季模式,惦念著想看海,還是往海邊出發,沒說出的原因當然是基隆美食,還有在地人推薦的港邊新開咖啡店-圖們咖啡 tuman café!

說是港邊正確無誤,但不是直覺想像中的基隆港,而是進和平島之前必經的正濱漁港!一整排連幢店面已然有幾家西式餐飲、咖啡飲品店進駐,背後就是漁港景致,有點像是三芝海邊的餐廳後方有沙灘,都是無敵的美景!

港口像是個U字型,所以順著馬路開可以從另一岸看店面後方臨港的這面(如照片二),老闆娘說基隆市政府已協調了店家,開始整理成繽紛的外牆,當然欣不欣賞可能有不同見解,但綠水青山中的彩色小房子錯落,自有一番不一樣的活力面貌!

以青綠牆面像是呼應海水顏色之外,高掛捕小管的漁燈與船舵等物件點明了港邊的地理位置,憑窗望著大小船隻徐徐經過,十分療癒啊!

除了咖啡飲品,店家也提供咖哩飯等鹹食餐點,距離不久將整理完成重新開幕的和平島地質公園不遠(開車約十分鐘,現在也可以進入但未全面開放),是個就近休息解暑的好去處!

再推薦幾家基隆咖啡店: 看大船入港喝咖啡‧LOKA CAFE /  時髦風格的港邊咖啡店‧Homerun Roasters  /  傳統市場裡的咖啡香氣‧多好咖啡店 Anygood Coffee

圖們咖啡 tuman café  粉絲專頁 基隆市中正路551號  (02)2462-8727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8146.JPG

DSC08149.JPG

DSC08151.JPG

DSC08164.JPG

DSC08167.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