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偶爾會看到糖漬柚皮、糖漬橙皮或是糖漬檸檬片沾上巧克力這道甜點,精緻漂亮又好吃,我很喜歡這"西式的蜜餞"....

看似單純的小東西,往往賣價也不低,有天我就很"ㄍㄟ敖"(台語說的不懂裝懂)的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材料反正就是果皮,應該很簡單吧........(殊不知是罰站的開始...........)

一、取果皮。這簡單,就像剝文旦柚的方式,切下蒂頭,用刀劃幾條(儘量不要切到果肉比較好剝),一顆葡萄柚可以分個五六片,一一取下。

二、去苦澀。皮內部白色的部分是苦澀的,可以用刀片下,或是等煮過十分鐘後用湯匙刮掉,我選後者,煮沸→泡冷水→刮,如此來回三次,小心不要刮太薄、或煮太軟會沒口感,因為我喜歡果皮精油的香氣(有點辣辣那樣),所以第二、三次的時間都比較短,最後一次我有加些鹽,但不能太鹹喔!

三、加糖漬。瀝乾後把皮切成長條型,然後放入鍋中加入糖,兩顆葡萄柚皮我放入四大湯匙的二砂,當然,可視果皮份量增減,只要有一點點水份就可以,但是要煮成糖漿狀,才能蜜入果皮!另,我愛酸,有加入半個檸檬汁增味!

四、等風乾。微微火煮滾後小心看火,熬煮到透明後放涼,重新再加熱一次就差不多囉!就可以用筷子夾到盤子裡風乾,快乾透時灑點細沙糖就更像了!

搜尋網上的做法,好像有"泡水放置過夜"、"來回糖漬風乾好幾天"等過程,但我是急驚風,沒有耐性慢慢等,幾個小時左右就出品的糖漬柚皮其實已經挺好吃的喔!

第一次試做,應該還有很多細節沒注意到........下次再做,我應該會讓糖漬時間再拉長一些,然後風乾得更徹底,會更好吃呀!

雖然是很"搞剛"(費工)的小零食,但成品我自己有滿意,下次還會想多做一些分享給好朋友們嚐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