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常去大陸的我們,幾乎每年都飛去吃大閘蟹,尤其是十月以後的公蟹,滋味之濃郁鮮美,真是吮指回味樂無窮!最棒的是從陽澄湖邊買回家馬上烹煮!最是過癮!

妹妹好朋友有位客戶是大飯店的主廚,透過這層關係,特別定了一批七到八兩的超優大閘蟹,說是慶祝我到任新職!東尼當然特別高興,饞得不得了,一回家馬上照著主廚的吩咐蒸上!在大飯店裡吃可是一隻近千元的身價呀!

"水大開了後才能將螃蟹放入,大火蒸十三分鐘後熄火悶上二分鐘!總共十五分鐘!誤差別超過十秒!"

在大陸我們也常用青島啤酒半蒸半煮,滋味也相當好!

接下來就是一陣手忙腳亂!吃吃吃!難以想像平時剝蝦都懶的東尼!連蟹腳都吃得乾乾淨淨!

吃蟹要配上些酒,而且要烈一點,不然就像我,熬些薑母茶喝!不然蟹太冷了,身體會受不了的!

真是快樂的美食之夜!感謝妹妹的愛囉!歐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