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南機場夜市,這是個台北人都不一定聽過、去過的小夜市,包括我家東尼,從小常去青年公園游泳,離南機場夜市也不遠,卻從未去探險一下!

我呢,是台北北區長大的,鼎鼎有名的士林夜市離我家不遠,所以是逛夜市的首選囉!直到高中,才漸漸聽過這美食多多的夜市!

我喜歡山內雞肉,這家賣白斬雞的攤子,也有好吃的雞油飯,還可以免費附湯喔!真是便宜又好吃!還有一家在轉角處的黑輪攤,味道也很不錯的,再來是八棟甜湯,天冷時來碗花生湯圓,真是甜在口暖在心!

南機場有幾家很有名的攤子,像是人潮眾多的彰化肉圓,從兩點多開始賣就大排長龍,聽說一下子就賣光光了,非常Q的皮,筍絲、瘦肉的內餡,加上美味醬汁,居然很多人當場吃下三個!另一家是涼麵,不過不得我心,所以就不多說囉!

學校旁邊的岡山肉燥飯也是白天賣到兩三點而已,所以我只有假日吃的到好喝的海鮮湯,裡頭有魚片、蝦子、魷魚、魚羹,才賣35元!讓我懷疑起這是台北的物價嗎?旁邊的新鮮果汁攤也非常厲害!超大杯700CC的西瓜汁一杯15元還買二送一,木瓜牛奶、葡萄汁特價25元!反正比一般夜市裡的價格低上許多!

這個老社區所在地曾是機場,所以俗稱中華路二段的這附近為南機場!有沒有飛機不重要啦,對我而言,真是一個覓食的好去處呢!

還有許多我愛的小攤子,就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