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跟東尼都愛極了小火鍋~

從上週起天氣就變涼,除了不再需要冷氣,這樣的溫度無疑是宣告鍋物的旺季來臨~

這簡單的食物已經可說是台灣飲食界裡獨立一門的業別,街頭巷尾處處可見,簡單食材加上自己搭配組合的調味醬料,就會變成不可思議的美味,一人一鍋各取所需,把傳統大大鍋的火鍋改良了,也就不怕同行裡有人忌牛忌羊忌吃海鮮,要放蕃茄芋頭打個蛋花也悉聽尊便,仔細想來這也是中菜西吃的另一種變化~

週五原本就是塞車嚴重,加上大雨天候不佳、市區有遊行活動,高速公路在下班時分顯得格外難行,七點多才下班的我直喊餓,看看路況堵的頗嚴重,東尼隨性的轉下交流道,想去吃吃面對麵,或是轉從平面道路回家,此時,我們又經過幾次想試沒試成的六六涮涮鍋~

六六是家生意很好的火鍋店,短短的距離裡開了兩家,還是常見到門口有人等位,其中旗艦店裝潢的非常中國風,繁複的裝飾、雕刻、字畫擺了滿滿一屋,雖不是我欣賞的風格,但不得不承認老闆費了很多心思,而整體看來似乎有種華麗古典的美感吧~


下一張(熱鍵:c)

沒試過的店就從最平價的試起,週一至週五大眾鍋才160元,肉質還算OK(以這樣的價格囉),滿滿一碗公的菜盤新鮮豐富,南瓜與檳榔心芋頭都極為鬆軟綿密,就是副餐的麵不如其他店家的彈牙好吃,有點可惜~

不過我跟東尼一人點一份照例是剩了一些,麵也就放棄了,自助吧除了調味料台,六六還有冰淇淋跟綠茶、洛神花茶、紅豆湯與桂圓銀耳,如果敢吃桂圓銀耳的人不妨來碗此味,長時間燉煮的銀耳釋放了膠質,是秋季潤肺美顏的好甜湯~

每年冬天我都要來幾場火鍋聚會的,好朋友們,等我密令呀!


六六涮涮鍋
旗艦店/新店市中央路89號  8219-3388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東尼的捲頭毛已經到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境界了!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