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東尼約在東區與朋友談事情,我照例要去找吳琪琪鬼混一下,肚子餓吵著要吃晚餐,吳琪琪說要請我吃鐵板燒......等等,是那種又貴又高檔、一人要好幾千的鐵板燒嗎?不是啦(夢醒了....),只是簡單吃個晚餐就要回去看小狗,當然吃這家位在中崙市場裡的中崙鐵板燒....

想想無論是貴是廉,我還挺少吃鐵板燒、燒肉類的食物,起因是很怕油煙,冬天感覺比較適合來吃這類口味重、熱辣辣的食物....小小油煙一下可以接受啦.....

位在菜市場裡,環境當然不可能太好,不過平價又美味是真的~

琪點了分量比較小些的蔥蒜牛肉片加鐵板豆腐,我選了沙朗牛肉,師傅動作很快的先上了豆芽炒高麗菜讓我們止飢,接著迅速炒起牛肉片、煎起沙朗,雖然走平價路線一樣是現點現做.....可不要以為這是理所當然,拆遷前的士林夜市裡不知是否生意太好,就有炒一鍋放旁邊等的"鐵板燒"喔....我跟東尼看到那一鍋鍋炒好的食材,除了傻眼外還好記得馬上站起來溜走.....





大量蔥蒜辣椒+奶油+重調味=台式鐵板燒

無論是炒牛肉片還是沙朗都"台"的很好吃,吃清淡口味的人應該就不適應這種與熱炒師出同門的口味,可是吃了胃口大開,讓人忍不住吃下一大碗飯.....

師傅幫外帶客人煎的香蒜雞排也是皮酥肉嫩的樣子,下次來試試......



中崙鐵板燒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6號(中崙市場內)
週日休









同場加映!

小威胖弟兩個寶貝當天纏著我不放,吳琪琪說原因之一是我太久沒來了牠們想我..... (等等,想我為何看到茂谷柑就眼睛定住不放跟著向左向右?)

原因之二是最愛的東尼叔叔沒來,所以無魚蝦也好...... (是怎樣,黑鮪魚沒來我這隻龍蝦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