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相信一定有很微妙的機緣,讓我跟要南下高雄工作的東尼、要回老家掃墓的昭恩、要用掉飯店住宿券的小凡小白,甚至是中途出現的Juno,一起奔了這趟小旅行......

台南的謝宅,不只是春假府城遊的一站,也是我期待很久的老宅新體驗.....

剛回來思緒未整理,但我迫不急待從數百張照片中先跟大家分享東尼拍攝的作品......

跟著鏡頭下的木屐先生一窺謝宅全貌吧.....

首先要面對的,是拉開鐵門後陡得不能再陡的樓梯↑.....直到如今,我還是不敢相信謝媽媽可以端著菜上下樓.......因為我得先把包包交給別人,兩手拉著鐵桿螃蟹般行進.........

下一張(熱鍵:c)
上了二樓,這是謝家原本的父母房,如今是挑高的書房加琴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閣樓可坐可臥,最早前是堆放布料的小倉庫,重新以木棧板打造這個可愛的空間......

可以從鋼琴邊上去,也能從樓梯旁潛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再往上採光變得明亮空間又寬敞,是我們住在這裡重要的起居空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但我們先往外走吧!大陽台相當舒服,這也是木屐先生原本放置的地方,而且原本是民宅主人謝小五先生的房間耶.........

下一張(熱鍵:c)
陽台的另一側是老師傅手工打造的廚房,非常漂亮,當然,容後介紹........

下一張(熱鍵:c)
繼續往上...........

下一張(熱鍵:c)
這層已經是四樓了,單純睡臥的褟褟米和室,要脫鞋喔,但是木屐先生參與演出前有洗澡,我們就讓他繼續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頂樓竟是奢華的寬敞大浴室,沖澡泡澡都非常享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竹梯是掛毛巾專用的↓,木屐先生的導覽也到此結束..........

我覺得東尼的拍攝想法很有趣,而且他好認真的從一樓拍拍拍拍到五樓,真的值得掌聲鼓勵鼓勵.........

當然,精彩的謝宅與台南不僅於此,請待我慢慢道來吧...........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