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低溫,用餐時間熱騰騰的湯麵真的很討喜,好吃的切仔麵不少,不過我腦海裡想起過年前到新竹一遊時吃的這家新大同飲食店,讓我第一次把麵跟米粉放一碗吃呢!

很早就聽過這種特別的吃法,但我每次總是單選麵或米粉(題外話:說來奇怪,我喜歡客家炒粄條,但切仔麵店裡的湯粄條或乾粄條我從來都不曾動念點耶),而且我猜也不是每家都提供這種"綜合"的服務,這次點單時聽到大家都選這味,終於也好奇一試啦!

吃在口中咀嚼一下是米粉的爽口一下是油麵的軟Q,滿妙的,加上油香不膩的湯頭,這古早味就是這樣迷人啊!

尤其新大同飲食店的小菜也很美味,透抽很鮮甜,口味獨特的"粉腸"也讓我對這個食物有不同感覺,以往在宜蘭吃到的粉腸好像粉比較多肉比較少,所以口感比較軟,我跟東尼都不太習慣,這次吃到的因為肉餡有嚼感,第一次覺得這項食物也挺對味的!

這樣的古早味總是讓人惦念,幸好好吃的切仔麵台北也有,隨時解饞挺方便!

新大同飲食店 新竹市大同路146號 03-5277327 8: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