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裡難得的好天氣,也到山上走走,到我很愛的石牆仔內喝咖啡享受冬陽,接著晚餐時間,順道到淡水市區的新疆界吃大盤雞!

年假裡在深圳沒去新疆館子回味一直覺得扼腕,在台灣我最常去的是有暖暖羊肉砂鍋的小喬新疆羊肉串,每道菜我們都很愛,不過小喬沒有賣大盤雞這味、以雞肉跟馬鈴薯、洋蔥番茄青椒等蔬菜爆炒的新疆料理,這上桌讓人驚呼的氣勢,其實才只有半隻雞呢,套餐還附二節子麵跟番茄蛋湯,三人吃綽綽有餘還打包!

口味調得太淡了些,是我跟東尼的第一印象,加上完全不辣吃來實在不過癮,或許要點"原味麻辣全雞"才是辣味,跟店家要了辣椒醬拌入,果然加分,我喜歡這寬寬的二節子麵,也有人稱為皮帶麵,吸了湯汁很美味啊!

烤羊串跟老虎菜也是新疆菜裡我很喜歡點的,新疆界的菜色有一定水準,只是可能入境隨俗,為了因應台灣人的喜好,在調味上輕手了些,不過嚐鮮很有趣,價格也不貴,是遊淡水除了小吃之外的選擇!

新疆界  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65號  02-2621-3223






每年冬天我都會找個有陽光的日子去石牆仔內喝咖啡,去年是元旦,今年是農曆年期間,沿途的山櫻綻放,把山頭染上一抹抹粉紅,是春天裡特有的風景,在曬得舒爽的木屋裡喝杯咖啡,好享受啊!

最近只要有時間,我都在敲敲打打當個小皮匠,簡單來說就是著迷了!喝咖啡的前一天不停趕工為了完成這個手作皮革包,是我很愛的灰藍色,揹著自己親手完成的包很有成就感啊!

石牆仔內 自家烘焙咖啡
縣淡水鎮忠寮里大埤頭3號 2626-4987( 週四公休 建議先去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