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寧夏夜市,不能不提到這家2010.09.07 忌不了口‧劉芋仔蛋黃芋餅香酥芋丸 ,我也是芋頭愛好者,但以前買未見這種盛況,因為這家劉芋頭已然成為寧夏夜市的傳奇攤家,華燈初上之際其實很多攤子根本還沒擺好,但這兒已經排了長龍,應該有幾十位都在等這味!

不過從中山站開車過來,是因為我想吃土魠魚羹,這家冠宏位在夜市前半段的尾巴,也就是平陽街口,炸得酥香的魚塊與白醋味濃的羹湯,是私心偏愛的味道,還有沙拉魚卵也是我的愛!點一碗魯肉飯分量不算多,我笑稱是讓大家有胃容量多吃幾攤,只是我跟東尼從來也沒有"掃攤"的能耐,也就一兩攤就收工了呀!

寧夏夜市的牌坊對面,有我喜歡的豆花莊,尤其最喜歡雪泥狀的糖水,夏天吃來太過癮!只是現在天氣還太冷,這晚採購的是豆花莊門口幾步路遠的詹記雞腳翅!

人潮永遠圍得滿滿,感覺所有食材像是免費一樣夾個沒完,冷滷味吃來爽口不會太鹹膩,我吃滷味愛挑米血糕、雞心、蒟蒻、鴨翅等,總之愛吃那樣夾哪樣,特別的是店家還會送上一些也可單買的滷水花生,也很對味!要是有耐心稍等一下,是可以帶回家慢慢啃的好物!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