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了一趟台中,停留時間不多,麻吉力薦我在中台灣的艷陽下不可錯過到宮原眼科吃冰淇淋!

常常被眼睛過敏所困擾的我看眼科是挺有經驗,不過這回是來"掛號"吃喝玩樂啊!哈....

這幢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老建築,前身曾是日據時代的宮原眼科,歲月流逝,幾經更迭易手,沒有好好維護之下,原本的紅磚拱廊與木結構早已殘破不堪成為廢墟,但如今台中的知名餅家日出成為新一任擁有者,在屋頂以鋼構重新讓老屋變身......

一進門的挑高書架肯定讓人驚呼連連,和洋混搭的華麗與復古,讓人想細細端詳.....

仍是日出一貫殷勤待客,親切的奉茶招呼,忍不住會心一笑的糕餅命名與宣傳詞彙,懷舊的包裝讓人眼睛一亮....(啊,所以叫眼科也剛剛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長拱廊有冰淇淋跟珍珠奶茶鋪,定價是單球90雙球150,三球以上75,還有很多冰淇淋"佐料"視購買的球數可以免費加,連自家的糕餅包括鳳梨酥、起士蛋糕也都能放上去,而且標榜不含添加物感覺格外健康,備有十數種以上的巧克力、各色台灣鮮果、茶飲等三大類冰淇淋,光看都過癮!

我挑了愛文芒果跟百香果,還有烏干達巧克力,都很愛!味道好"真實"啊!

配料選了台中知名水果香蕉、龍眼蜜、蘭姆葡萄乾與土鳳梨酥!

只能說這搭配真的很妙,酸甜的果味兒加上香蕉與蜜很讚,而巧克力加上蘭姆葡萄乾也是絕配呢!

在陽光迴廊裡吃冰,隱隱傳來施工的聲音,原來二樓尚有空間在整修中,我很期待更多不同的創意豐富這裡,老屋能留存而且走回人們生活的舞台,在我看來就是件讓人開心的事呢......


日出的宮原眼科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04-2227-1927  10:00-22:00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都已開賣!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來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