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南洋料理,所以當好友提及公司附近開了這家越式牛肉粉,我就嚷著想吃吃看!

有別於街頭巷尾來自越南新移民開的小吃店規格,這家洛城牛肉粉裝潢得很時髦,剛開幕時遠遠經過我還以為是賣鞋子包包的!哈....

精燉牛骨湯搭配粉、麵(細河粉、粄條、米粉、細麵)加上三款或四款肉,可以自己組合成滿意的一碗!我選了細河粉搭配牛筋、黃金胸肉跟生牛肉,又點了甘蔗蝦跟生春捲兒!

接著蔬菜盤會先上桌,除了我們熟悉的九層塔、豆芽、萊姆角,還有店員說叫美國香菜的綠葉子,原來這款味道跟香菜很像的刺芹(刺芫荽)也是主角!記得要撕得碎碎再丟進湯碗裡喔!

捲得很漂亮的生春捲對我來說是包太多米粉了,加上因為本身幾乎無味,得要靠醬料提,提供花生(或是胡麻之類)的醬,另一道甘蔗蝦上桌的是月亮蝦餅的甜醬汁,最可惜的是這裡沒有提供越南店常有的辣椒魚露汁,我喜歡酸辣一點啊.....







主菜終於上桌,一股腦兒加入料碟,再要一點紅辣椒才過癮!

牛筋片得薄,吃來滑口,生牛肉讓超大片的黃金胸肉搶鏡,帶了一點點肥肉卻不會膩人,相當好吃!選了"濃"湯頭上桌,喝一口當然仍是越式的清湯風格,據友人說"濃"應該是油脂多了一些,整個香味提升了,至於細河粉沒啥特別,下次我想選細麵或米粉試試.....

可能是上回在淡然見真味‧穗科手打烏龍麵覺得量太少,又或是那日早上處理瑣事錯過早餐覺得好餓!既然洛城牛肉粉有提供加量不加價服務,心想兩人應該加一份比較剛好,事實上我覺得可能有了肉的加持,加了那一小碟河粉對我來說好像太多了,而且另外上桌放在小碟子裡,等到想吃時早就乾乾癟癟倒進湯裡也救不了了!

建議男生如果想加主食,應該一上桌就倒進湯裡,應該就不會有這種情形了......

結論是牛骨湯跟肉肉比較優,但憑這兩項也足以讓人當回頭客了!

CYCLO 洛城牛肉粉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TEL:(02)2752-8666






Tina的每日生活隨影在臉書粉絲團 歡迎來玩!
下一張(熱鍵:c)
Tina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