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過陝西,為了西遊記/兵馬俑不思議,那時回台後因為忙,所以沒有留下食記,不過我跟東尼那時在西安待了一周左右,在旅行中其實也算不短的時間,這期間一天三餐到處吃喝從餃子到泡饃到各種麵點,深深體會到南北飲食的大不同啊!

即使我們生長在台灣這個飲食大熔爐,早就習慣有飯有麵的生活,但到了那兒才發現麵食的花樣與選擇之多,有寬如皮帶、有細如髮絲、包著餡的、下鍋炸的,眼花撩亂!

來自陝西漢中的老闆娘李雪,因為懷念家鄉味所以把她喜歡的麵食帶到台灣,這家以自己為名的麵食店也開在貴婦百貨裡,就在最早開設的三源小籠包隔壁!

因為上回在三源新開店的印象太好,這次來試吃也充滿期待啊!







位在環境很舒適的寶麗廣場裡,價位比一般百貨公司美食街高,餐點約從兩百多元起跳,但像麵點、水餃與餛飩系列是附上湯跟三樣小菜的,這麼說來又划算了一些.....

這天點了麻辣粉、炸醬麵、羊肉芹菜餃子、極辣乾麵、雞絲餛飩湯還有好吃的小菜們!

小菜我特別推薦川耳跟粉肝,前者滑口爽脆又帶著膠質的口感好棒,粉肝軟嫩調味得剛剛好,是我最近嚐到最美味的粉肝了!

麵點用得是細鹼麵,彈性韌性都很棒,吃來又能掛得住醬汁,這裡的炸醬依當地口味用的是純肉,只有醬與肉的香氣,吃來很夠味,極辣乾麵用上老闆娘秘製的辣汁調和,非常鮮辣,東尼超愛的!

在西安我吃過直到今日都難忘的羊肉湯,羊肉也是當地特色之一,羊肉芹菜餃子是台灣少見的口味,趁熱沾上青辣椒與油潑辣子吃超過癮,我個人是挺喜愛的,建議不要放涼,羶味對不敢吃羊肉的人來說就越見明顯了!

至於餛飩的口味也優,一口一個果然沒負擔!李雪廚坊的口味都調校得較為清淡,去了過重的油與鹹,更符合台灣人的喜好,要是想要"過癮"桌上也有調味可"加料",端看客官能吃多辣了!哈哈



2012.05.16 [約訪]值得一試‧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2010.10.31 [試吃]美人心意‧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李雪廚坊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BELLAVITA B2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