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臨時去小妮家玩"煮飯遊戲"啦.....

看了上回我們去4F上泰國菜的課,小妮也興致勃勃要下廚煮泰國菜!

雖然現今"舂香料"這道工序在泰國省去了,婆婆媽媽們都是上當地上菜市場買一份份已經舂好的香料,不過小妮很想要有個石臼可以在家試做道地泰國菜,上回我們一起去中和南勢角的華新街買好了!這天她興致勃勃搗了一個小時的綠咖哩醬!真的超認真的啊!

我先煮了簡單兩道菜,接著珍珍帶來了棒棒腿跟漂亮的大香菇!小妮的五樓廚房開工囉!




雖然泰國當地並沒有"爆香"這種習慣,不過小妮還是先把雞皮煎香(這樣比較好吃咩),再倒入已經擣好的綠咖哩醬,並加入椰奶跟香菇(或是杏鮑菇),最後用魚露調味,這次用她最近很愛用的蒂芬妮藍LC鍋燉煮,一鍋到底把醬汁也收得漂亮,口味非常非常棒,比外面餐廳做得還好吃!"泰"讚啦!






珍珍買的漂亮大香菇一部分入了綠咖哩,因為我們全是愛菇一族,我吵著要小妮用現有的綠咖哩香料烤給我們吃,想不到混搭一下也是美味無法擋!

把菇去柄(不浪費也入了綠咖哩雞裡)後放上香料,淋上一些橄欖油、再磨一點黑胡椒,預熱好烤箱後烤個20分鐘,就是超好吃的泰式香料烤香菇啦!

小妮的住處臥房外沒冷氣,這種溽暑天實在是挺熱,但佐著"氣泡飲料",吃著好好味的泰國料理,實在讓人心滿意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