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41

DSC04829 

周末下午受邀參加一個特別的嘗鮮體驗會,這個活動不但是可以試用產品,最重要的還有現場烹調的餐點可以吃!看到這兒大家猜想的可能是鍋具或是爐具吧?

不不不,分享的竟然是在一般家庭裡應該算是新玩具的Food Saver真空保鮮機!

奇怪的是真空的原理大家都懂,但真空機如何應用在烹調上呢?其實這是有特殊原因的,真空過程能夠幫助食物縮短醃漬入味所需時間,而且這款專用的真空袋可以直接加熱微波,而且資料上註明通過FDA檢測不含塑化劑跟BPA,本身也可以當成烹調的容器!

DSC04840DSC04856

在產品經理仔細介紹各款機型之後,大家開始對真空機有了初步認識,原來除了商業使用,一般家庭也可以擁有一台小型又方便操作的機器,因應不同的飲食習慣,將食物做真空保存是如此方便簡單,基本上看過示範就會使用了,非常容易操作,不但可以延長食物保鮮的時間,而且完全隔絕異味,一些重口味的食物也不用擔心!

 DSC04827 DSC04826 DSC04948DSC04878

接著由Soac主廚設計了三道餐點來示範應用過程,分別是淺漬根莖蔬菜佐北非小米、慢煮嫩雞胸佐肉豆蔻馬鈴薯泥、甜桃香草酥球盅,像是淺漬根莖蔬菜、蜜漬水果,或是直接把調味過的雞胸低溫以水烹調後再把表皮煎香,都是利用了真空機的原理更能迅速完成!

其實真空更多用途是用在延長食物保鮮期,因為一旦真空之後,對於食物本身的香氣、口感與外觀都更能有效維持,食物不會脫水也不容易腐壞變質,像是大家常去連鎖大賣場買一次購入份量超多的牛排、肉類食物,或是一大尾魚,都可以經由真空機,讓食材在冷凍庫裡更保鮮,美味不流失!

DSC04924

除了真空袋也有真空盒可以搭配使用,方便不同食物儲存!另一個角度也是環保,可以反覆使用,所以如果需要反覆打開的食物也可以選擇專用真空盒,有另一條軟管來操作,一樣很快速就完成!

DSC04922DSC04920 DSC04898

可以隔水加熱,所以燉煮好的食物也可加熱後再開啟食用,相當方便!主廚示範以低溫方式烹調雞胸,可以保持雞胸肉的軟嫩多汁!

大夥兒一邊看示範一邊討論,真空機用來醃烤肉直接帶去野外應該也相當方便哪! 

DSC04954DSC04881 DSC04871 DSC04867DSC04939 DSC04927 DSC04925DSC04950

小容器放入一起真空也沒問題!而且專用的真空袋只要預留足夠的邊邊就能再度真空,可以反覆使用,所以如果想吃一半再度密封起來,包裝袋就要裁大一點點喔!

DSC04906

當天大家不約而同想把手機真空一下,手機防潮應該很安全啊!哈哈!真空機可以使用的範圍真的相當廣,不單是食物保存,因為台灣比較潮濕,一些重要但不常使用的的文件資料甚至珠寶,都可以用真空方式保存,免得重要物品發霉! 

DSC05065DSC05077 DSC05075

這天帶了測試機回家,使用過程相當簡單,只要裁下捲筒裝的真空袋,先封底,接著把要真空的食物放進去,再次將開口放入機器中就會抽真空並密封了!

家中人口少,短期吃不完的五穀雜糧就可以密封保存,免去生小蟲或是受潮的疑慮,雖然這台機器一定要用專屬真空袋才能抽真空,但"密封"這項卻沒有限制,所以像是用不完的麵粉、砂糖,都可以把封口封壓起來,免去封口夾、橡皮筋、密封罐的麻煩,直接就能原袋保存!

DSC05071 DSC05067DSC04958

我家的冰箱買得過小,空間有限所以向來對收納庫存很傷腦筋,一次燉好的肉燥、一次製作大份量的麵條,都可以用封口機的概念把食物小包小包分裝好冷凍,一來不占空間,二來保持食物鮮度跟原味,非常方便!

幾日使用測試機之後,覺得是很方便的小家電,應該說有了它無形中會改變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喜歡大量屯食物的朋友請務必考慮!事實上我們家也很想買一台!哈!

產品相關訊息:http://www.hengstyle.com/shop/List.aspx?u=16

DSC04955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