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圖.jpg

DSC08320.JPG DSC08322.JPG DSC08325.JPG DSC08329.JPG 

第一天去了虎頭山公園→ 可口可樂博物館→午餐:點水樓→承恩文創→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巧克力共和國→清合醬菜館→晚餐:老陳家夫妻肺片(活動]桃園金牌好店嘗美食買伴手一日遊‧點水樓、老陳家夫妻肺片)

第二天則是往南到中壢跟龍潭!

行程一樣很充實,三坑子老街→知味花生糖→午餐:亨味食堂→小人國 →金車咖啡文教館參訪→中壢名產肚臍餅→晚餐:新百王餐廳!除了小時候去過的小人國之外一樣都是第一次去呢!

雖然下著微雨,散步到永福宮前轉個彎,迎接我們的是青錢第前的一大片波斯菊,非常清新,這條百年老街在平日裡相當寧靜,名產也只有菜包店有開,村口還有個"黑白洗"是洗滌之處,現在仍可以使用呢!想要嚐嚐更多客家小吃像是"牛汶水"的話,建議假日到訪喔!

DSC08331.JPG DSC08335.JPG 

創始於1966年的龍潭花生軟糖"知味"也是在地知名老店,花生軟糖是用飽滿的花生與麥芽糖製成的,越嚼越香,家人就特別喜歡這味!現在口味更多樣,有海苔、香菜、椰子等,當伴手禮應該會很受歡迎!

知味花生糖  http://www.6788.com.tw/  桃園市龍潭區大昌路100-1號  (03)409-1988  

DSC08337.JPG DSC08344.JPG DSC08345.JPG DSC08349.JPG DSC08354.JPG DSC08362.JPG 

午餐時間我們到訪的是石門水庫附近的亨味食堂,這家金牌好店是這一帶的後起之秀,老闆是在地人,許多食材都是自家種植,像是炒珠蔥就是來自店家的開心農場,皮肉中還有凍的放山雞與客家湯圓是得獎好菜,店家也推出每人一千元起的無菜單料理,像是鮑魚沙拉跟蝦球都是隱藏菜單,店家現打的鳳梨火龍果汁好喝之餘,自製的泡菜我也很愛,買了一盒回家沒兩天就吃光光啦!

老闆說客人都集中在假日到訪,建議用餐需先訂位!

亨味食堂   桃園市龍潭區大平村民治十六街87巷25號 (03)411-1000

DSC08369.JPG DSC08375.JPG DSC08384.JPG DSC08409.JPG DSC08396.JPG DSC08399.JPG DSC08400.JPG 

龍潭還有個遊樂區"小人國",這個頗有歷史的樂園印象中只有在小時候去過一次,現在再來玩已經都沒印象了像是新景點,園內的國內外建築等迷你景觀都依照原始建築的25分之一製作,除了這些迷你世界,夏天大家應該都是來這兒玩水的,雖然水樂園冬眠中,不過冬天園區內也有些表演可看,像是川劇變臉等等!

小人國主題樂園  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891號

DSC08403.JPG DSC08405.JPG DSC08411.JPG DSC08414.JPG DSC08418.JPG DSC08433.JPG 

金車咖啡文教館位在金車的生產廠區裡,平時並不對外開放,參訪對象主要是相關產業的教學觀摩,隔著玻璃在二樓走廊看著產線轟隆隆不停運轉,對我來說是挺有趣的經驗!而且原來我們常喝的飲料像是伯朗咖啡也分海外版跟國內版呢!平常喝咖啡不加糖,會覺得罐裝咖啡已經夠甜,但聽說海外版更甜呦!

金車咖啡文教館  桃園市中壢區榮民南路412號 (平日不開放)

DSC08435.JPG DSC08436.JPG 

這家素寶齋招牌很大,經過都會有印象,這次來嚐嚐得到十大伴手禮的肚臍餅!紅豆與芋頭包在柔軟的餅皮裡,甜度剛好口味清爽,店家也有製作各款點心,而且生意很好一直有客人買餅,果然很受在地人歡迎!

素寶齋肚臍餅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一段3號  (03)425-1990

DSC08443.JPG DSC08471.JPG DSC08472.JPG DSC08477.JPG DSC08482.JPG 

旅程進入尾聲,晚餐在金百王餐廳用餐,這家金牌好店傳承到現在的老闆已經是第三代!原來外公就從事餐飲,舅舅是海霸王的大廚出身,自家開店後當年還小的老闆就在旁邊學習,漸漸歷練成主廚,當年曾叫"新海霸王"的餐廳更名為"新百王",一樣很受在地人喜愛,獲獎的透抽米粉煲湯頭鮮甜,還可以加湯加米粉,是店家的誠意之作,香芒金絲蝦是裹上麵線油炸過再淋上香芒醬,襯著蘿蔓吃爽口去油膩!

其他像是"不輸鵝的鴨"肉質不柴很潤口,果然不輸鵝!金銀菠菜、悶桂竹筍等幾道也都很好吃,菜色不算貴份量也剛好,適合聚餐可以多點幾道打牙祭!

新百王餐廳  桃園市中壢區天祥三街7號  (03)458-3586

另一天的吃喝玩樂景點[活動]桃園金牌好店嘗美食買伴手一日遊‧點水樓、老陳家夫妻肺片也可以一併參考!住得近的鄉親們,這些好吃好玩的都去過了嗎?

DSC08483.JPG DSC08485.JPG DSC08492.JPG DSC08458.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