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沒有去過麗江,大概也曾在電視上看過麗江的影片,這充滿奇異能量的古城擠滿了各地來的遊客,匆匆忙忙逛一趟的有之、在這裡一待三五年的有之,像我們一樣,小住片刻就要離開的佔大多數....

走過井卓,是會讓人好奇向裡張望的,她太像我印象中咖啡館該有的樣子,這裡指的當然不是連鎖店,而是我小時候天母巷子裡那些點蠟燭與桌燈的小店....

就是那種說不上品味,卻有種不羈的風貌,也許帶點流浪、嬉皮、吉普賽、中東風印度風....老闆去過哪就留下點什麼的混血,雖然我受不了披披掛掛的莫名織品,雖然我其實不愛複雜的擺設,但腦海總留著窩在這類店家喝水果茶皇家奶茶的美好記憶....

井卓給我就是那樣的感覺,但是她更為簡單俐落、溫暖明亮,而且就位在人人都想去的麗江....光這點就...贏了....


下一張(熱鍵:c)

我極不愛假花,幸好在麗江真花要來得便宜的多,就像我投宿的民宿老闆娘說的:地裡摘了就有了啊.......對啊,多簡單...

井卓的菜單大多是西式食物,贏得許多老外支持,早上總是坐無虛席的,雖然我們在麗江的日子總是晚起也就略過早餐,不過寵愛老公的方式有很多,其中一項是走到那個城市都得幫東尼找到喝咖啡的好所在....像是這天下午時分,正在古城遊蕩,突然是一陣雨,慶幸那時我們已走進了井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門外對街的老闆正在打盹,原本只有我們的咖啡店走進了一位先生,台灣人認台灣人通常都很容易,麗江有很多台灣人,但我一向不擅跟人搭訕,這天不知怎麼的鼓起勇氣問清(想驗證自己的眼光準不準吧):請問您是台灣人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這次只看一眼就認出,其中有個原因是看到這位李先生揹的是台灣很紅的澳洲小人牌Crumpler相機袋....當然這牌子大陸也有賣....只是,直覺....

他剛跋山涉水去參加了藏族朋友的婚禮,就在大山裡,每次到麗江都是一待幾個月,也正在找地方準備定居...另一位友人隨後來到,謝先生不但一樣來自台北,甚至是我石牌的老鄉,我小學的學長....

多巧的相遇,旅途中總是有這樣的驚喜....

這位學長邊聊,邊拿出了一個訂做的手機袋,真皮製的很是精巧,麗江皮革業挺發達的,很多小店裡可以挑挑喜歡的樣式,他說給老婆也訂了一個,東尼突然說我可以做相機袋耶,熱心的學長領著我們也去訂了一個,還要老闆先趕給隔日要離開的我,就這樣,我有個獨一無二的手工相機背袋,要價只要三十元人民幣....

回程還帶我們去逛了古繡品店,然後瀟灑道別隱在人群中....

萍水相逢,聚散隨緣,這算不算麗江豔遇的一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井卓餐館 麗江古城新義街密士巷3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