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63.JPG

DSC09076.JPG DSC09060.JPG DSC09099.JPG DSC09093.JPG DSC09094.JPG DSC09086.JPG DSC09097.JPG DSC09092.JPG DSC09078.JPG 

 

最近常在網路上看到這家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的甜點,聽說是兩位分別從日本、法國學習的師傅開設、聽說很偏僻超難抵達、聽說全預約制而且電話很難打.....

還沒來得及弄懂這連外帶都需要預約的種種規定,出現了小天使友人說她訂到了問我要不要去!當然,天上掉下來的蛋糕怎樣也得想辦法接住啊!

說是位在山裡面一點不誇張,就是往烏來一定會經過、台北山邊的老社區花園新城裡,冬日蕭瑟陰霾,不過新店捷運站外的司機大哥倒讓我們還沒吃到甜點就笑開了!他問:妳們去賞櫻嗎?(社區門口有排櫻花,才開大約兩成)不是喔?那是去吃下午茶?!

換成我們驚訝,這家店紅到連排班的司機先生都知道耶!我們連報地址的功夫都省了,直接送抵門口!大哥說一兩天就會有客人叫車上山,什麼叫爆紅,我想這就是吧?

不想花兩百元左右搭小黃,社區裡有綠3公車,景安站、新店站附近都有站牌,不過最方便當然是自己開車啦!

因為我是搭小天使的順風車才得以一探秘境,所以很多規定也沒弄清楚就來了,原來點單時會有限額,像我們被告知一個人可以點兩種,不過如果不是螞蟻人,兩個人分享三款倒也是吃得剛剛好又美味的份量.....

直接先說喜愛度:三款依我們愛的順序是圓環、雲朵、檸檬塔!

草莓為主調的"圓環"名字很可愛,是發想自進入花園新城裡的"圓環",一顆顆草莓就像像車子圍繞著圓環,底部是杏仁蛋糕,草莓果醬上有香草慕斯琳、瑪斯卡彭香緹,主廚說是法式傳統蛋糕fraisier"再創版",看似很多奶油很膩口?才不會喔,吃來完全是滿口的草莓香非常幸福!

我們的第二名"雲朵"是由蜂蜜生乳酪、香草鳳梨與薄薄的塔皮組成,很愛生乳酪很愛蜂蜜,加上口感微微帶點鹹味,很愛這平衡的風味!第二個吃的其實是外觀就像個檸檬、切開像雞蛋的檸檬塔,第一口的芳香也讓人喜歡,吃到最後反而不知怎麼沒另兩款意猶未盡,但大家知道的,口味很個人僅作參考嘛!

因為座位不多,加上內用有限時,河床工作室就是讓大家享用甜點的地方,不過傍晚來看看天色漸暗、山腳下燈光亮起也挺愜意,想試試主廚的手藝建議先查看臉書、研究怎麼訂位喔!

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   粉絲頁  新北市新店區百齡一路8號(花園新城) (02)2666-0300  新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  02-2709-2123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082.JPG DSC09101.JPG DSC09085.JPG DSC09103.JPG DSC09071.JPG DSC09075.JPG DSC09106.JPG DSC09077.JPG DSC09069.JPG DSC09067.JPG DSC09110.JPG DSC09058.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