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76.jpg

DSC04082.jpg

DSC04084.jpg

DSC04085.jpg

DSC04089.jpg

DSC04095.jpg

DSC04107.jpg

DSC04110.jpg

DSC04113.jpg

DSC04114.jpg

DSC04130.jpg

DSC04137.jpg

DSC04138.jpg

DSC04140.jpg

 

寫網誌的優點是,一切都有“檔案”可查,一查嚇一跳,上一趟上太平山竟是2009年!可以點播經典老歌《十年》了!

 

每天開放訂房都秒殺的太平山莊與翠峰山屋出了名難訂,出發前一周臨時起意上網一看竟然有了空房,只是訂山屋後瞬間我就後悔了,翠峰山屋限時供電夜裡沒有電力更無供暖…而現主時山上入夜都是十度以下,大人可以裹上大外套睡,小朋友怕是太冷會著涼!

 

雖然很想再去望洋山上看日出,但是這次帶著三歲幼兒摸黑爬山是不可能了,更因無電可用的晚上過於低溫,怕凍到小朋友,所以抱著損失大半訂金的準備打了退訂電話,就這麼幸運正好太平山莊有空房,謝謝工作人員提醒山莊有電毯可以睡暖暖,所以改住進了太平山莊,白天穿夠就OK!

 

還沒出發就這麼好運,真的很感謝!

 

一早出發車程很順利,跟著導航走不經市區,從雪隧下宜蘭交流道後,大約再一個小時可以到達大同鄉的行政中心,這裡應該是山下最後一個有小七的補給站,沒帶夠的再備一些,很建議大家多帶一些存糧,像是麵包零食飲料泡麵水果,山上住房其實是一泊二食,有供應晚餐與早餐,內容比較簡單樸實,有點像是學校機關團伙菜色,在山上資源得來不易已經非常豐富,擔心不夠可以自己多準備一些!

 

山上只有太平山莊內有販賣部,並不像其他大部分的風景名勝地區有商家甚至便利商店,沒有宵夜街也沒有名產店 ,純淨的森林裡非常靜謐!晚餐吃得早,習慣晚睡如我們,來碗泡麵吃點零食是必須的!

 

如果幸運訂到太平山莊或是翠峰山屋,上山可以直奔翠峰湖 ,一般能在午前抵達,準備行動糧到山上野餐也很棒,因為海拔與地形的關係大約兩三點之後可能翠峰湖就會被白霧慢慢籠罩,帶小朋友不打算走山毛櫸步道或是望洋山步道,只是在環山步道沿湖看景,加上抵達翠峰湖前還有一個平台可以賞雲海,整個行程還挺輕鬆愜意的~

 

傍晚回到太平山莊辦入住後,可以在附近散步,在景觀平台賞景,如果計畫搭隔日一早的蹦蹦車,記得提前去買隔日七點半或八點半的票,這也是幸運訂到房的房客才有的福利!

 

第二天感謝老天爺依然是大好天氣,十年後再次在太平山上一起看日出,只是這次身邊多了調皮東心情完全不同呀……可惜太平山莊的賞景平台雖然可以看到日出,但角度不是最理想的,山上最佳的賞日出景點還是望洋山第一名!

 

吃完早餐出發去搭沿途風景很美的蹦蹦車,約二十分鐘可以到終點茂興車站,這個車站周邊都是樹林好舒服,附近的步道平緩,可以散步拍照,一個半小時後是返程的班車,搭火車輕鬆愜意,與老人家或是小朋友同遊也能輕鬆欣賞,之前有點擔心帶東東去會不會很辛苦,答案是像東東三歲三個月、平常蹦蹦跳跳體能還不錯的小朋友,輕鬆逛逛還都難不倒!

 

下山後跳過之前去過的見晴懷古步道(很美,沒去過的朋友建議安排進行程喔),直奔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到鳩之澤溫泉煮蛋!

 

之前友人提醒我要自帶食材,但因為第一天正逢煮蛋槽在清潔保養,我們安排在第二天才來,也就偷懶直接到現場買,玉米缺貨只有雞蛋有點可惜呀!位在售票口附近的鳩之澤,還沒抵達就能看到陣陣白煙,溫泉水的溫度約有九十幾度,帶小朋友要格外小心喔,等天氣越來越冷,想泡湯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前一天走了步道的朋友可以安排在第二天活絡筋骨!

 

另外,山上山下的溫差很大,這個季節晚上低於十度,隔天山上可以升到近二十度,但山下竟然逼近三十度,多層次穿衣是必須的,我們自駕比較方便,所以帶了不少厚薄衣物替換,下山後連短袖都穿上身,但上山玩要注意保暖喔!

 

這一趟風景好美陽光好棒是趟幸運旅程,雖然車程長了些,還好東尼總說開車不辛苦,那下次載我們去更遠的地方玩吧!?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網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4146.jpg

DSC04155.jpg

DSC04161.jpg

DSC04163.jpg

DSC04164.jpg

DSC04166.jpg

DSC04188.jpg

DSC04196.jpg

DSC04201.jpg

DSC04209.jpg

DSC04229.jpg

DSC04234.jpg

DSC04239.jpg

DSC04244.jpg

DSC04251.jpg

DSC04260.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