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去花東一定會經過南澳,但是一般來說除了休息一下,其實不太在此停留,尤其是有了雪隧之後,從台北到這裡才一個半小時左右,很多人都是一路開到花蓮不中停的...........這次我們正好有機會看看這個美麗的南澳鄉.......

走完朝陽國家步道,我想近看剛剛在山上遠眺的鴛鴦山定情湖,於是跟著指標往海邊開............

一路都是跟花東相仿的景致,遠山與平原,開闊的視野讓人心情大好,春天的雲層頗厚,天氣時陰時晴反而更添壯闊,可惜我覺得當下眼睛所看到的美是GRD2捕捉不了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沿這條小路直走,到盡頭就是鴛鴦山定情湖,鴛鴦山其實是個帶狀沙丘(如下圖從龜山上遠眺),定情湖是南寮溪的河口湖,有趣的是我們怕走錯向路邊兩位老伯問路,兩人大笑:你們是要去那個"豪小湖"啊?!("豪小"是台語發音,意指騙人之意)看來這美麗名字後面還有可愛的別稱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開抵海邊,到了這名為神祕海灘的礫石灘上,此時遠方海面上竟然出現一道淡淡的彩虹!(仔細看其實上圖能看到一點點)遇到驚喜的一景,急著想吃碗冰解渴的我,滿足的回頭,沒下車去陽光下漫步一回,也許下次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蘇花公路上的建華冰店是老店了,除了賣冰,也有排骨飯之類的餐點可以填飽肚子,叫了一碗傳道冰,據說是當年往返東岸傳道的傳道士解渴良伴,如飯碗大的冰最底下是香蕉水香氣的冰為底,加上綜合的餡料,我不愛硬花生、店裡剛好沒生蛋黃,所以老闆娘換了一球芋頭、一球黑糖給我,我覺得更棒耶.....

再來一瓶寶礦力,邊喝邊跟親切的老闆娘聊聊登山步道,休息夠了準備北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南澳返蘇澳的這段蘇花公路很蜿蜒不太好開,可是海岸線非常漂亮......路旁有幾處寬闊的停車處可以好好欣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快到蘇澳有個摩哥行動咖啡,我們第二次停車拍照,回望蘇花公路及遠方山巒間的雲海翻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美麗的南方澳.........蘇花好美,台灣好美.........

下一張(熱鍵:c)
夕陽餘暉中,我們跟著長長人龍走在田埂上............下一站,又是計畫外的景點啊.............

延伸閱讀:登高聽濤賞景‧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