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從ICQ開始Q來Q去,接著是MSN、即時通到最近的噗浪、facebook等等各種線上通訊工具,這種溝通模式其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無遠弗屆跟親戚朋友、甚至工作上的夥伴或是客戶廠商保持聯絡,用途之廣泛恐怕超過E-MAIL,尤其對我這個沒耐性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比馬上提問馬上獲得回覆要來得省時省力呢?呵呵……

不過雖然即時通訊可以快速溝通、聯繫感情,但是是傳來傳去也不免發生些問題,像是病毒入侵冒名寄送木馬連結,導致現在要丟連結給朋友一定要聊個兩句,”驗明正身”,表明是本人發送,不是機器人丟病毒哪……幸好慢慢的大家也從一開始不知道堤防錯按,到現在懂得不予理會,這樣四處散播的病毒好像才稍歇!

大概是個性使然,我不會加入陌生人,只喜歡跟朋友們保持聯繫,有時候寥寥數語也能分享彼此近況,甚至從”分享個人訊息”那欄就能看出最近過得如何,偶爾還會看到求助、分享好康的訊息高掛其中,真的很貼近生活,只是再怎麼方便也要注意個人資料別大大方方公告周知,免得被有心人士竊取,對自己的個資安全才有保障!

這次邀文的資策會特別主辦資安週活動宣導資訊安全,還建置了一個網站,以卡通人物與小故事提醒大眾個人資料保護的重要,想看看新版大野狼小紅帽嗎?

請由此去→資安週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