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前特別搜尋了一下這家新開店,發現也有試吃文,不過本篇不是,是我對首爾行的好吃鍋物念念不忘,所以看了某日蘋果的報導後立馬邀了姊妹們一起嘗鮮......

"尚高韓家"是日本最大的韓國料理連鎖海外第一家分店,這個店名對我來說有點不太好記,位置倒是非常好,就在餐廳林立的光復南路280巷,這麼說想不起來嗎?裡頭有KIKI餐廳、老四川、李玖哲開的阿里韓式豆腐料理、去年底吃的末日一隻雞‧紅通通韓味鍋物也在這裡,小小巷子從頭到尾都是餐廳,所以我都說根本就是條餐廳巷呢!

日韓雖然地理位置近,可是飲食習慣、料理口味其實差別不小,不曉得輾轉到了台灣風味如何?我們選了海鮮豆腐鍋、石鍋拌飯,先上桌的是可以續的小菜!

幾道小菜味道不錯,海苔、小黃瓜都好吃,炎炎夏日裡相當開胃,主菜則是石鍋拌飯比較獲得好評,因為海鮮豆腐鍋的湯底味道不夠濃厚,撐不起這麼大量的豆腐,而且豆腐的口感是板豆腐,一般在韓國好像都用比較嫩的豆腐做,不過鍋底有很多小蝦仁,湯頭雖然略淡但是喝來有鮮味,只是吃到一半突然想起,這道湯品常常會打個雞蛋煮至半熟,不過這裡的沒有耶,到底道地的海鮮豆腐鍋有沒有雞蛋呢?

飯後有柚子醬做成的果凍,酸甜爽口;中午可點280元商業午餐,在東區應該算是正常的售價吧?只是不知道口味符不符合附近上班族的喜好?

尚高韓家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8號   (02)2711-5687  11:30~14:00(假日至15:00)  17:30~22:00

再訪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約在燈火闌珊處‧Le Zinc 洛 Café & Bar
工業風也自在溫暖‧Joco Latte 鬆餅最愛這一家!忠孝新生站 4Mano Caffé
靛青還是鈷藍‧響板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誇張的一人一狗‧誇張古懂咖啡店 秘巷覓甜‧小腕點心
永康街和風甘味‧8%ice冰淇淋、和茗、もち餅屋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