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咖啡推薦.jpg

最新版㊣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即將告別2015,過去這一年裡我依然拜訪了很多咖啡店,有的氣氛很棒,有的咖啡好喝,當然有的店集合了各種優點,讓人一直都想回訪!因為每年都造訪超過八十家咖啡店(加上海外與沒寫文紀錄的說不定超過百家),名單有點長,雖然整理文或是懶人包很多,但每個人的喜好取向都不太相同,照往例整理出個人精選!

列入名單的標準大致是以"還想再訪"來訂的,以下就是Tina版的2016年推薦名單,跟2015年版的沒有重複喔,請各位慢慢享用!

之前的名單裡也很多好店,可以一併參考!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以下名單不按排名)

 

DSC08736.JPG

未央咖啡店的暗色木作沉穩,桌上一盞盞的檯燈很留人,就算不找本書來看,滑滑手機或回些信也方便,吧檯、窗台四周有些位置是單人座,是個也適合工作的咖啡店....

冬日的樣貌‧未央咖啡店

DSC08740.JPG


DSC07338.JPG

來過幾次好氏每次總有些不同的感覺,像是植栽的改變、販售區的商品與布置也會不同,這次還多了氣味研究室,當然那有如實驗室般的白色磁磚桌沒改變,帶些南洋風情的地板與植栽也總是讓人視線柔和起來......

再來一堂咖啡實驗課‧好氏研究室

DSC07319.JPG


DSC06528.JPG

外觀很吸引人的特有種商行,裡面更是別有洞天,既然是魏德聖導演開的咖啡店,除了陳設部分拍電影使用的道具讓店裡有種獨特的復古氛圍,還有三座金馬獎座就不經意、悄悄地躲在店裡不起眼的角落,這就是低調吧?!

電影裡的咖啡場域‧特有種商行 Realguts Cafe

DSC06522.JPG


DSC06302

簡潔的設計感以許多的白、灰與方形線條打造,沒有太多的綴飾,正好清朗的像是冬天的空氣,除了白磁磚大桌與四人、兩人座位,後方還有個單人座椅區的貼心設計,應該是方便大家讀書或是工作;拿鐵奶泡細緻是我喜歡的風味,在低溫裡真是救贖......

俐落的設計感‧Stoppage Time 補時咖啡

DSC06287


DSC04365

冷調的灰色水泥是我愛的風格之一,以線條簡潔的鐵架打造雜誌與CD的展示牆,舊木櫃作為裝飾與置物功能點綴在空間中,長形屋的採光不足則以暖暖的燈光補足......大概剛進門還沒落座我就喜歡這家店了.....

夏日午後的美好相遇·沐鴉咖啡

DSC04358


DSC07462.JPG

西門町少有的咖啡秘密基地應該是這家Cho café了,下午茶有好喝的卡布加一顆圓鬆餅的套餐!從紅樓那個捷運出口上來,然後穿過紅樓中間很多餐廳酒吧那條路,過馬路走到底看到對面是鳳城,右手邊就到了,算是一條捷徑只要幾分鐘,只是巷子比較小也偏僻一點,天黑了太晚就不要這樣走囉!

 

西門町的秘密基地‧cho-café

DSC07466.JPG


DSC04059

敞亮的老穀倉外表其實看不出全貌,進到裡頭才會看見牆面的灰色調與高高的開窗,總覺得這些老建築很神奇,幾乎不需要特別裝飾,放上桌椅就能自成一格!北投站散步慢慢走約莫十分鐘,位置有那麼一點隱密,不過並不影響拾米屋的人氣,有咖啡與甜點相伴的假日很愜意!

老穀倉裡的甜點咖啡店.拾米屋 Sheme House

DSC04077


DSC01414

複合式經營的URANIUM似乎沒有中文名字,直譯是"鈾"的意思,店中除了餐飲,還有花藝與很特別的二手鞋專賣!二手衣二手書店較為常見,二手鞋真的少得多,店家把這些大半屬經典款式的鞋子整理妥當,等待下一位主人.....

夏日午後遇見漂亮新開店‧URANIUM 咖啡

DSC01420


2015-05-08 12.53.48 1

避開了車水馬龍、小型工廠與名產店,稍微退進承德路巷中的藝風巷,擁有經過就不可能不多看幾眼的門面,雖然由老窗櫺構築的外觀近來也挺常見,但進門後又是另一道讓人驚嘆的風景,挑高寬敞之外,視線一路貫通到底還有個天井,老屋能給的面貌果然是豐富又美麗啊!

老屋裡的藝文空間咖啡店‧藝風巷

DSC00132


DSC09546

 一進門,滿眼溫柔的白色桔梗就讓空間浪漫起來,這家儲房咖啡館是複合式經營,同個店面裡也有個花店呢!正好位在豪宅的對面,儲房咖啡館卻是走小清新風格,整理成大量白色的空間沒留下太多老公寓過去的痕跡,不過地板上別緻的磨石子花樣應該就是當年的設計吧?

開啟浪漫模式‧儲房咖啡館 mini storage

DSC09526


DSC09073

保留磁磚樓梯磁磚牆面與二樓的磨石子地板,一樓還有一面敲得像是友人口中"垂柳櫻"的紅磚牆,保留了一部分老屋才有的構築元素,但洗手間則是翻新過了很舒適,新與舊的混搭,店家拿捏得剛剛好,而且除了沙發外,使用的都是尺寸輕巧些的復古風桌椅,空間顯得放大了.....

變幻中的城市風景‧NUKI Coffee

DSC09083


DSC08623

分為左右兩區的長型店面保留了水泥的灰色調,加上挑高的斜屋頂與黑色鋼架,擺上桌椅就很有風格!店裡供應咖啡茶飲與輕食,總是飄著食物的香味,有著不打擾的桌距與輕鬆氣息.......鄰近捷運六張犁站這一帶有很多迷人的店家,就躲在車水馬龍之外的巷裡喔!

春意盎然的清新‧咖啡店 苔毛 taimo

DSC08593


20150321_120557

TRIVOC簡約挑高的空間有著現代感十足的線條,大量的木作搭配磨石子地、磨石子吧檯又帶點質樸的風貌,很多店家有時會因為配合裝潢而捨原本的磨石子地改鋪上木地板或是仿木紋塑膠地板,而開在新大樓裡的TRIVOC卻反其道而行,選了老房子才有的磨石子,灰色調的俐落很舒服!

磨石子打底的瀟灑空間‧TRIVOC CAFÉ

20150321_121414


DSC07991

地址雖然是在新生北路上,但這一帶車並不多,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尤其窗外的一排綠樹讓明亮清新風格還多了一道好風景,靛藍與白是主色調,以黑色鐵網圍住了地下室入口,這樣的設計既實用也好看,更讓空間多了層次.....是咖啡跟甜點都很推薦的好店.....

迷人的新開始‧咖啡店 KiOSK

DSC07978


DSC01116

因為很喜歡,所以偷偷放進清單裡的最後一家是位於宜蘭的頸鹿先生咖啡!

採用日式喫茶店愛用的深咖啡色系桌椅家具,配上大面留白的水泥牆,溫暖中不失俐落的濃郁和風,感覺喝杯小酒更對味!這家整體風格都很大人味的咖啡店,讓造訪的客人好像通過了任意門飛去日本.....

洋溢和風的神祕咖啡店‧頸鹿先生珈琲

DSC01132

之前的名單裡也很多好店,可以一併參考!→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