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92.JPG

DSC00058.JPG

DSC00061.JPG

DSC00077.JPG

DSC00110.JPG

DSC00108.JPG

DSC00096.JPG

DSC00115.jpg

很多時候連鎖的、品牌聯名的餐飲店家代表品質"可能普通"、"不特別期待"......

這種心情我懂......XD

但我要先說,常被暱稱小b咖啡的Agnès b. CAFÉ L.P.G.對甜點與咖啡既認真又講究,完全會顛覆你/妳的想像

我也是小b咖啡的老顧客了,曾有的阪急店、京站店等幾家分店都去過多次,那時覺得是環境舒服優雅的咖啡店,對飲品甜點沒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但從進入台灣餐飲市場就不惜重金建立自己的甜點廚房並堅持當日配送,一路不停的修正、調整配方,相隔一段時間沒光顧,這回受邀來試試即將全面更新風貌、即將上架的甜點們,發現這家常在知名商場裡出現的漂亮咖啡店絕對不只是賣品牌形象而已,因為餐飲的品質精益求精,對於細節更是相當講究啊!

這天一嚐十一道甜點,光擺在眼前那誘人的香氣就讓人目眩神迷!巧克力、水果、乳酪、奶油等素材都是上選,而且為了能達到完美口感,對於製程的工藝要求也相當高,反覆測試細節,才能達到標準,而且有個擬人化的小巧思,就是每樣甜點都賦予一個法國女生常用的名字!所以在冷藏櫃前面對這群可愛的美人兒,大概不免會陷入痛苦掙扎!

好比我最愛的前三名之一就是台灣獨有的Angeline(焦糖戚風蛋糕)(上圖)!

戚風蛋糕好像到處都很容易嚐到,但道地的香草口味戚風蛋糕有著豐富的氣孔、口感輕柔如雲,簡單的包覆了不膩口的鮮奶油,搭配口感豐富的脆糖,是看似直白卻耐人尋味的一品!輕鬆就入選前三!

DSC00116.JPG

DSC00110.JPG

DSC00121.JPG

前三名中不分排名的入圍者還有上圖的Lucie(乳酪蛋糕)

結構一點都不花巧,但起司控就會明白這微微酸香中細滑的奶油起司有多美妙,底部的餅乾碎與香草海綿蛋糕默默地襯出絕佳口感,與黑咖啡是最佳拍檔!

另一位入圍者是Valerie(栗子泥海綿蛋糕)!我知道很多人都對蒙布朗的印象停留在"很甜",但這位Valerie小姐既保留的應有的美味,卻巧妙地調和了甜度,栗子泥、栗子慕斯、香緹鮮奶油、蛋白霜與香草海綿蛋糕細細堆砌,記得一叉到底然後放入口中享用啊!

雖然每款都好吃,但如要增加兩個遺珠名額,我會給Marthe(伯爵茶巧克力蛋糕)(上圖右)跟Aimee(覆盆子蛋白霜蛋糕)(上上圖左下)

這兩款都是多層次的細膩夾心,前者以伯爵茶、巧克力兩大主角堆疊出完美風味,後者是馬仕卡邦起士與覆盆子的溫柔交會,真的讓人很難抉擇啊!

而且除了午茶吃甜點之外,Agnès b. CAFÉ L.P.G.也提供照"放大燈"服務.......哈哈,不是啦,是提供各種不同尺寸的蛋糕可以預訂,每個值得慶賀的好日子,都能依人數訂一個自己喜歡的那款跟心愛的人分享!而且偷偷說一個小秘密,就是同款口味的蛋糕"長大"後彷彿更好吃了啊!原本我也不相信會這麼神奇,原來是變大後整個比例吃來更過癮!真的!不信的話下次試試看!

說了這麼多,大家的甜點饞蟲是不是蠢蠢欲動?

幸好,Agnès b. CAFÉ L.P.G.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微風本館、信義誠品、京站、南西三越、還有我這天到訪的101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下回除了逛累了喝杯飲料歇歇腿,可別忘了好好試試他們推出的美味甜點喔!

Agnès b. CAFÉ L.P.G.  更多分店相關訊息請點入  粉絲頁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0127.JPG

DSC00135.JPG

DSC00146.JPG

DSC00062.JPG

DSC00059.JPG

DSC00066.JPG

DSC00082.JPG

DSC00083.JPG

DSC00065.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