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們的好友小皮與小邦再次來台,此行除了陪朋友看婚紗,重點應該還是來吃吃喝喝,過年時被我跟東尼、還有小V這"金光黨三人組"在香港鳳城聚餐時不停誘惑,一直想去看看我們口中的"幸福城市"、擁有許多漂亮餐廳、美味食店的台中,碰巧小V到法國流浪去了,不能一同前往,另一位好姐妹小露迅速補上了這個位置,一行人就在風雨交加的週六早上出發啦~

一反前兩天的晴朗,週六的雨大到驚人,沿路我跟曾在台中客居四年的小露都對天氣很有信心,依經驗值覺得過了新竹、苗栗雨就會停,不過這回真是碰上雨神了,雖然沿路時速都在一百,交通順暢,可是到了市區還是大雨不歇~

但又如何呢,我們的行程可都是在室內的嘛~哈

第一站鼎王,痛快的吃了讓我懷念的麻辣鍋,嫩又入味的鴨血、喝了不口渴的湯頭,好吃的程度讓我好期待台北也開一家喔~

第二站BigTom,吃完飯當然要吃甜品啊~連東尼都說好吃的冰淇淋不多,雖然台中店剛好沒有我愛的綠茶與奧勒岡草莓,還是午餐的完美句點~

第三站是隱身巷中、充滿風情的胡同,此時特別嘉賓可愛的凡妮莎與小白也到了,有了這對台中在地人的加入,我們更是瘋狂的吃喝聊天,最難忘美味的泥炭巧克力~

第四站是台中限定、用心甚深的日出大地乳酪蛋糕,這家店近於"奢侈"的使用寬敞的空間、漂亮庭園來賣一種"感覺",雅緻裝點下的蛋糕格外增添一份美味~

第五站是國立台灣美術館,現在展出的台灣當代藝術特展(網上可看到展品與解析喔~),讓我們跟同樣從未來過的小皮小邦感受不同的視覺震憾,從雨中興起一遊,到最後反而是意猶未盡呀~

第六站是久聞大名的Jovial生活自然飲食,這家很特別的餐廳用行動響應慢食,特別適合聊天說笑的我們,用心的特選食材、美味的可口佳餚也在期待中一一上桌~

第七站是一探(嘆)台中特色、又大又美的茶店,人水私房是其中之一,在舒服的沙發中窩到近午夜,才啟程回台北~

十二小時如何能看透(或是吃透)台中?小邦形容她像是曼谷般現代又帶悠閒的城市,相信會像吸引我們一樣讓他們懷念呢~

謝謝東尼的辛苦開車、還有好朋友們的陪伴,我的12小時很開心很幸福,希望你們也是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