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Tina在冷天很愛吃麵,尤其是香噴噴的牛肉麵,一口湯一口麵,吃得全身暖呼呼,當然,油潤潤的湯頭當然增加了熱量可以抗寒啦.....

這天跟久違的Albert、Janie喝完咖啡,天色已暗肚子已餓,吵著要吃晚餐的我想到的是Janie推薦過的老王,看看距離也不遠,殺去吃飽再說....

東尼午餐吃得晚,所以沒加入我們,第一次上門我選的是基本款牛肉麵,Albert挑牛筋麵,Janie是蛋花牛肉湯麵......

牛肉麵的流派眾多,這家老王屬於傳統重口味紅燒那掛,連湯上的浮油也相當"豐富",東尼率先喝了一口最重要的湯頭,評語是:湯有點甜.....

我接過湯匙,忙不迭也是一口,果然,這是少見的偏甜口味,甚至該說是Tina吃過最甜的牛肉麵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湯頭很甜不習慣,這點相當考驗著我跟東尼的評價,老王的小菜、麵條則都是水準之上,像是豬腳、豆乾海帶、滷蛋白,每樣都相當好吃,不但入味也鹹淡適中,吃麵配菜很過癮....

麵條是用Tina心中的牛肉麵標準型(也就是厚的陽春麵麵條),細麵非我所好,刀削吃得嘴酸,還是這煮到剛好彈牙的專屬麵條最是完美.....

一邊吃一邊考量到底這麼甜的湯好不好呢?從一開始的小小不習慣,待麵快吃完時已經有些被馴服.....

答案是很難下評語,不如再來吃一次吧......哈



老王紅燒牛肉麵
台北市潮州街82號
02-2391-5727
10:00~20:00   週日公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後記:
東尼沒吃牛肉麵,回娘家的路上跑去買他最愛之一~竹圍豪記麵線臭豆腐,說真的,這家生意雖然強強滾,可是麵線跟臭豆腐Tina吃來都是普通而已,列入"肚子餓時吃吃無妨"....看來對於味覺這件事,可以討論的空間真的很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