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世界上巧合的事真的很多,像這次收到位於天祥路的下港吔羊肉爐試吃邀約,忍不住對第二代老闆驚呼,這是多年前從小不吃羊肉的我第一次吃羊肉爐的店耶.....

而且我最愛的就是涼拌羊肚↑,醬汁酸香,開胃到不行.........如果同桌的同好太多,還得叫上兩盤才夠吃.....

那時東尼的公司就在附近,有時跟同事聚餐,有時我們倆也自個兒來吃,下港吔的品項很多,吃飯吃麵都可以,不限定於吃羊肉爐的.........

下一張(熱鍵:c)
東尼換公司後就比較少到這區,跟這家下港吔的創始老店也成了失聯狀態,不過這次重溫,發現店家不但開始做起宅配、外送的生意,也開發很多新菜色,不過既然來了,怎能錯過羊肉爐呢.....

這鍋應該是幫我們上綜合火鍋,不同部位的肉各有美味,老闆說宅配的羊肉爐以肉跟湯為主,方便大家回家自行加澎湃好料,不過價格也比店裡便宜一百,挺划算的!

這幾年也陸續吃過幾家羊肉爐,再次喝下港吔的湯頭,覺得形容起來有一點像是沒有重重胡椒味的"肉骨茶",甘甜爽口完全沒有羶味,所以即使有多道好菜上桌,我們跟被我邀去同歡的鳥先生跟DJ還是協力解決掉一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港吔用的羊肉片不會過薄,炒起九層塔仍然保有嚼勁,這道九層羊肉讓人非常想叫碗白飯................

下一張(熱鍵:c)
我最愛泰國料理,一般少見的泰式口味羊肉有個有趣的名字叫"羊太泰",醬料就如泰式涼拌海鮮的風味,淋在燙熟的肉片上,底下還墊上洋蔥絲,非常開胃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烤羊排烤羊串也相當受到我們喜愛,台式帶甜的醬汁,鳥先生說像是蜜汁烤雞腿的調味,我則覺得跟香腸一樣鹹鹹甜甜,總之跟前面的菜色相較又是不同的口味,尤其配上酸甜醃嫩薑,啃到大呼過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很愛他們的麻油麵線,要不是想留點"食力"多喝幾口湯,還想多吃一些呀!

下一張(熱鍵:c)
老闆掛上"從岡山到中山、不是猛羊不過山",以豪邁熱情的方式待客,我很開心又再次嚐到這家十八年老店的好味道,天氣漸漸轉涼,又該是跟大家相約喝湯取暖的時節了呀...............

不想出門的,有方便的宅配(請點入).....

下港吔羊肉爐
台北市天祥路18號 2536-7922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