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蓮遊開始得很忐忑,因為氣象預報都是下雨天.....

既來之則安之,一夜沒睡的東尼吃點東西早早昏迷,我下樓到姊妹們房裡串串門子也不敢玩太晚,但一夜的雨下到早上,這讓人很難保持淡定啊......

無論如何一大早我們還是按"偽在地人"的行程去吃小妮口中"我一定會愛"、傳說中花蓮最好吃的鬆餅!

只有十坪、十二個位置、不開放訂位也不能外帶的早餐店(基於隱私與禮貌也不能拍到其他客人與老闆老闆娘喔),有個特別的長名字,聽說是老闆老闆娘各有所愛,所以決定通通採用!好酷!

我們到的時候約八點,還有六個位置可以順利入座,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忙著說想吃只供加點、竟然只要30元(!)的鹹派,後來才知道滿座後冒著雨來排隊的人龍絡繹不絕,而限量的鹹派一天只有一模好像是六片吧!太晚到基本上是沒得吃的啊.....

連麵包也都是老闆一早起來製作,這是真正的手工早餐完全不開玩笑,點了嚼起來有麵粉香的鄉村烤雞三明治(附上小杯南瓜濃湯)佐著草本冰茶,還有彩椒蕈菇鹹派也料多味美,只是我這個任性鬼吃了一口鬆餅之後,硬把吃一半的三明治塞給小妮、再點一份這"充滿空氣感"的鬆餅來獨享!

這鬆餅跟傳統印象中"實在"的口感不一樣,外表酥脆內裡像是蛋糕般,我個人很喜歡!

友人轉述了一句玩笑話(可是可能真的很貼切),就是"假日像名店、平日像倒店",原來生意好壞懸殊還滿大的,無論如何這樣認真經營、食物美味的店家真的好優,是那種人人都希望開在自家巷口的店!

吃完早餐,天開始放晴了(而且接下來都是大晴天!),下次到花蓮一定會想吃這感覺很幸運的鬆餅啊!

慢城花蓮‧盛夏輕旅速記   洄瀾偶遇‧老時光燒肉酒餚  

溪邊的樹  老羊與海
花蓮市府前路106號(花蓮地方法院的正對面)  (03)824-2875  
7:00 - 11:30(周六至下午四點,周日、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