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43

DSC03823 DSC03828 DSC03821 DSC03820 DSC03819DSC03858

DSC03855

一進到這家初心菓寮,就能感受到滿溢的和風,不只是以擺飾或日式元素點綴,而是整個空間都看得見盡力講究的細節,二樓的空間雖然不算大,但在台北我去過的日式甜品店中,初心的裝潢投入程度堪稱數一數二啊!

大手筆開新店的老闆是知名的品牌Amo阿默蛋糕,但在一樓販售的並沒有我們熟悉的起士蛋糕、千層蛋糕等阿默的招牌點心,而是只用雞蛋、麵粉、特製糖漿製作的長崎蛋糕"加壽手以羅",另一款就是長崎蛋糕切成柱狀烘烤而成的"加壽手以羅壽久";不像蛋糕店一早開門,中午之後才營業的二樓就是日式甜點專賣,不過菜單上有一樣唯一的鹹食:狐狸烏龍麵!這點還挺方便想吃點熱食再吃甜點的客人呢!

一入座跟menu一起送上來的是一杯茶與招待的一小塊招牌商品,一入口發現比以往吃到的長崎蛋糕都減糖,不過保有濃濃的蜜香,招待的茶不是日式店家常見的綠茶、玄米茶或是麥茶,詢問後得知是名為"二番茶",杯子一拿起就有種特別的味道......是的,就是菸味!!!這也太特別,工作人員說不習慣可以跟她們換成水,不知道大家喝過這種茶嗎?!

本日焦點是冰,我在宇治金時與初心特製的"青紅皂白"中挑了一下,基本上兩款的配料極為接近,都有白玉、蜜紅豆、抹茶寒天與抹茶霜淇淋,只是宇治金時是以抹茶刨冰為底(霜淇淋藏在冰中間)還多了一杯黑糖蜜,喜歡刨冰的我還是挑了前者,幾款配料表現還算不錯,只是蜜紅豆有些不夠鬆透,口感上有點可惜,但整體上我還挺喜歡的!

友人等了很久才上桌的黑糖葛切我分食了一條,冰涼帶Q沾上黑糖蜜當然也好吃,相較起來當然賣相沒這麼澎湃,要是貪心派的還是以冰品為主,一次可以吃到較多種口味的食材!

下回我想點蕨餅試試! 

初心菓寮 粉絲頁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6號 (02)2659-2389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3838DSC03854 DSC03847DSC03835 DSC03832 DSC03833 DSC03830 DSC03825 DSC03829 DSC03836DSC03863 DSC03862DSC03866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