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78

DSC08009DSC08046 DSC08088 DSC08082

不知道大家愛不愛吃九孔鮑魚?!

新鮮的九孔、鮑魚烹調入菜口感Q脆彈牙,感覺跟乾貨發製的或是罐頭鮑魚是截然不同的鮮美喔!

從小因為家裡人都愛吃海鮮,上海產店打牙祭或是大宴小酌時就常吃到新鮮九孔做成佳餚上桌,像是用五味醬調味的冷盤就很受大人小孩歡迎,但因為前幾年貢寮產量遞減,還真感覺沒這麼常見了,不過今年主辦單位表示,愛吃這味的鄉親可以準備大快朵頤啦!因為經由新北市政府、貢寮區漁會與養殖業者們共同努力,九孔鮑魚的產量從自去年的16公噸,今年上看180公噸,整個火力全開喔!北海岸又多了一項特產啦!

這天受邀參加活動的重頭戲當然不只是學著怎麼分辨鮑魚跟九孔,當然還要好好品嘗在地"現流ㄟ"的鮑魚九孔大餐!

一餐吃到有史以來最多的鮑魚跟九孔,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每種烹調手法都好吃,但我個人很愛的清蒸鮮活鮑魚跟枸杞九孔湯!前者是用大顆鮑魚清蒸後以蔥油調味,保留許多鮮甜原味吃來卻不單調,口感蒸得剛剛好Q軟,實在太美味了!枸杞九孔湯是冬日裡最適合的藥燉風味,以排骨當湯底,喝來不油不膩超暖身,跟我曾喝過一道鮑魚烏骨雞湯有異曲同工之妙,以肉類搭配鮑魚入湯真是超搭的!

另外很特別的滷味鮑魚是第一次嚐到,以滷汁熬煮入味,越咀嚼越香呢,現場還有滷好的冷凍包可以買回家過年加菜正好!還有搭配韭菜上桌、大家熟悉的五味九孔鮑,每樣都很好吃!

滿滿一桌菜大都是當地盛產的食材入菜,愛吃海鮮的人莫不眉開眼笑,港邊辦桌熱熱鬧鬧,烹調方式多樣菜色實在,最能嘗到道地的好滋味!

偏愛北海岸的我其實很常去,像是兩個月前也才剛去貢寮的黑白毛海鮮吃好料走步道(鮮美蟹粥佐小卷‧澳底黑白毛海鮮 鼻頭角步道),這段海岸很美,很推薦大家挑個天氣好的日子去享受這海天一色的美景吧! 

  

DSC08054 DSC08052 DSC08071 DSC08067 DSC08063 DSC08070DSC08059DSC08093DSC08096DSC08085DSC08035DSC08033DSC08100 DSC08099 DSC08098

DSC08031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