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88.JPG

DSC01889.JPG

DSC01897.JPG

DSC01891.JPG

DSC01893.JPG

DSC01895.JPG

DSC01896.JPG

早晚溫度像是入了秋帶點涼意,但是中午時分的35度似乎提醒了大家這個夏天仍是餘熱猶存……

大家有沒有愛喝什麼自家製獨門冷飲?
 
可能是老家在淡水,娘家習慣海味(另一個例子是阿嬤做飯總是餐餐有魚),小時候家裡會煮石花菜凝成凍,加了糖當果凍吃很消暑,凍透的綠豆湯也是救贖;而連苦茶都能不皺眉爽快乾杯的東尼想起,婆婆會採集一款「蚶殼草」煮給家人當涼茶喝……
 
「蚶殼草又名雷公根,最近出現在化妝品成份表裡稱為積雪草……」
 
老濟安的小老闆這麼一說,才知道這幾個名字原來指的是同一種植物……「積雪草」這名字怎麼突然浪漫啊……哈哈
 
讓我們突然跌進回憶裡的場景有著乾燥植物與漂亮吧檯,但這裡可不是咖啡店,算是個茶店吧?但專賣的是青草茶!
 
附近的萬華龍山寺旁就有知名的青草巷,有時候夏天路過東尼依照兒時習慣喝杯青草茶解暑,熬夜火氣大就喝苦茶,我一怕苦,二來女生傳統上不喝太寒涼之物,這味一向讓他獨飲…… 
 
但我們都沒留意西昌街這裡藏有這家老字號新裝潢的青草店,最近去康定路吃午餐時正好把車停在老濟安旁,好奇探頭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一改傳統古老樣貌,變得時髦吸引人耶!
 
原本也在龍山寺旁做生意四十年的老濟安在八年前搬到現址,原為自家倉庫,前幾年轉型成新型態的青草店,才有了現在的療癒風青草茶吧,店裡除了即飲的青草茶苦茶,也準備了各種茶包可以買回家自己沖泡, 店裡兩代的老闆們都熱情好客不怕人問,可以放心問清楚再買,下次去萬華不只可以吃小吃,也可以來杯古早味的青草茶!店裡還有一款青薄奶茶,是青草茶加薄荷當茶底製作而呈,下次想試試這個!
 
如果有外國的朋友來台北,也很適合帶到這兒來試試台式草本茶!東尼喝完苦茶直接帶了大瓶裝回家,這樣直接熬好不用回家再忙一場才方便啊!
 
老濟安 Healing Herbar  粉絲專頁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84號  0905 880126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1900.JPG

DSC0190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