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93.JPG

DSC03802.JPG

DSC03777.JPG

DSC03780.JPG

DSC03785.JPG

DSC03787.JPG

DSC03795.JPG

頌丹樂 Somtum Der這家總店起源於2012年曼谷的泰菜餐廳,在世界許多城市都開設分店,屢次得到必比登推薦,不能實地大啖泰式美食的日子裡,更好奇到底有多道地,剛開幕正好是連假馬上聞風而至!
 
這家餐廳因為位在火車站二樓的微風,所以營業時間格外不同,一般餐廳最多11點開門,這裡是10點就營業!
 
這天不知道怎麼了迷迷糊糊還記錯地點,以為是開在京站裡,還好我家東尼脾氣好完全沒說什麼😂……只是原本想11點左右抵達,等穿過有大迷宮之稱、即使是在地人分神就迷路的台北車站到餐廳門口已經十一點半,不過門口也只有幾組客人在侯位,沒有想像中那麼火爆耶,所以台灣食客的最愛還是拉麵跟壽司?
 
幾分鐘後入座,可能是剛剛開始試營運備料有限,還沒中午許多菜色都已售罄,像是我想吃的綠咖哩就賣完了,而這裡的特色就是一個人也可以輕鬆點套餐,頗符合美食街的取向!
 
頌丹樂經典炸雞跟台式炸雞不太一樣,沒裹粉的雞皮炸得薄脆乾身很香口,個人套餐內容只有炸雞配香米飯還有青木瓜沙拉,但因為分開上桌,顯得雞肉份量更少好空虛,還好味道很好,尤其是沒特別調整辣度直接照標準上菜的青木瓜沙拉,真的讓人又辣又欲罷不能!推薦!
 
近幾年我吃辣的功力降低許多,不過這個辣度也絕對超過一般台式標準的小辣,沒辦法吃太辣的朋友請小心呦!
 
接下來這一道鮮蝦炒河粉也是火辣的美味,我覺得說不定是我在台灣吃到最道地的香辣鮮蝦炒河粉了!調味好而且炒得鑊氣十足,甜辣味兒加上檸檬汁太好吃了!不過只有三隻蝦……這點真的跟在泰國吃的差太多,總覺得每次在泰國點菜到都會吃蝦子吃到有罪惡感啊哈哈哈!
 
最後這杯草本仙草冰是類似仙草奶凍的凍飲,很感謝它早早就上桌了,因為這裡沒有提供飲水,建議點杯飲品解辣,如果沒它我就辣哭了啊!
 
還不過癮本想再加點,但怕等太久打消念頭,總之除了菜色上的太慢,等得有點累之外,這家的菜色我很喜歡,店家說菜色每季都會有些輪換,下次還會再來多試試幾道!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3770.JPG

DSC03796.JPG

頌丹樂

頌丹樂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