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Tina還在大陸尚未返台之前,黃山同學會早已成型,因為這個不算很多人去過的景點,剛好我們跟小凡小白、小V,都曾登頂呢~

既然小露小瓜也很可能征服黃山,這個同學會絕對師出有名,不過整個大會的議程都在討論美食還有談天說地,只有小部份時間在說說爬黃山有多艱苦啦~噗

因為我最有空,所以大會秘書的工作由我來擔任,左思右想實在不知道吃啥好,因為人不算少,所以我想乾脆吃中式料理,幾年前曾在中山北路的另一家興蓬萊用過餐,很喜歡排骨酥、佛跳牆等辦桌菜的熱鬧,所以就定了這家系出同門的金蓬萊!

佛跳牆紅蟳米糕是需要預定的菜色,佛跳牆小盅七百,並不算高價,材料則是常見的排骨、栗子、炸過的鳥蛋、芋頭、筍絲、魚皮、小甘貝、金針菇香菇等等.....整體的融合度不錯,而且沒有外面辦桌時老是吃到一陣蒸籠味兒,是平民版的樸實老菜~

至於另一道受歡迎的紅蟳米糕其實也是經典台菜,只不過Tina對這道菜的表現覺得平平而已,其實米糕是我很喜歡的口味,只是米糕與蟳似乎"各自表述",不太有特色~

下一張(熱鍵:c)
排骨酥也是人人愛吃的一品,香酥不膩,整個啃起來很過癮,一份是三隻,我們依人數點了七隻,因為個頭不大,吃個兩支大概也沒問題吧~哈

下一張(熱鍵:c)
白片放山雞肉質緊實,嚼起來有雞肉的汁與香,連雞皮也相當滑嫩不油,沾點辣椒醬油,就是傳統請客的好菜,難怪有句老話說"無雞不成宴"呢~

下一張(熱鍵:c)
傳統宴客一定會有些炸物,雞捲、炸丸子等等,像是這道炸花枝丸,個頭大、口感紮實有嚼勁,這樣香口的菜一定最受歡迎的~

下一張(熱鍵:c)
紅燒桂竹筍草山地瓜葉,一樣是道地台式風味,至於小菜雞腳花生.....我忘記試試味道了耶~

生意很好的金蓬萊一直都有人在門外候位,這樣熱鬧迅速的擺上一桌又風捲殘雲似的吃完,竟然才一個小時呢~這次一人四百就能吃得飽飽,消費也不算很高囉~接下來,就是一定要有的續攤啦~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詳細資料請點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