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了一篇商周的報導,讓我這個石牌長大的北投人也熱血沸騰.....

啥?竟然有家被封"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就在北投市場裡?當然要趁假日一探!

北投市場其實離我石牌舊家並不遠,不過也不算是步行可到的距離,以前會跟東尼晚上到這邊吃吃東西,買蔡元益的紅茶綠茶喝,可是白天逛市場我真沒什麼經驗,一到之後真是驚嘆,果然是台北市最大的傳統市場,像個大迷宮一樣呢,繞了一大圈,所以前往位在二樓的熟食區得經過一些雞肉攤,久沒經老市場洗禮的我真是被滿地污水給嚇傻.....呼

點了蹄膀、大腸、滷豆腐,選了我喜歡的排骨冬瓜湯,當然還要吃碗滷肉飯囉!

說說滷菜,蹄膀口感不錯,大腸就太軟爛了些,失去嚼勁還過鹹了點,有點可惜,滷豆腐很特別,是入鍋讓外頭上色、加溫,裡面保持軟嫩,吃得是豆腐原味,比一般板豆腐幼咪咪,乍看白白的好像"不入味",但其實相當好吃.........

冬瓜排骨絕對大勝很多店家,沒有油耗味兒,排骨大塊有肉,湯頭很讚!

說回最重要的滷肉飯,因為賣了豬腳類食材,所以矮仔財的滷汁香氣特別醇厚不死鹹,但除了好吃,我應該不會形容是"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但也絲毫不減這是碗好滷肉飯的肯定就是了!

我常說我是個沒有第一的人,每家店都各有優缺點,看當下心情選擇,但矮仔財絕對可以列入"績優名單"裡,可惜營業時間只有到過午,看來上班族只能週末到訪了!



矮仔財滷肉飯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47號  北投市場二樓436號攤 上午七點到過午賣完為止
因為完全沒招牌,不怕環境不佳想去一探者,要靠直覺跟眼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北投市場裡還有老人茶店,非常有古意........北投捷運站則是蓋得很漂亮有科技感,如此新舊交會,這就是北投........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