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今天是尾牙喔~也就是農曆的十二月十六日~

我家的習慣是會吃"潤餅捲",這是我最愛的年節食物之一了~

收到阿嬤一早的通知,實在很興奮,我愛潤餅健康又美味無比~

上面的幾張照片是菜料的部份,其實跟外面賣的大致雷同,不過商家為了方便操作、皮不易破,總是把菜類壓的幾乎沒有湯汁,雖然吃起來不會狼狽不堪,可是味道差真多呀~

還有,我家的習慣是菜炒好後,會悶一會兒,讓菜更軟更香,"清脆"的口感不是"T家"潤餅內餡的風格~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外面商家會包一種蛋酥,就是把蛋汁放入油鍋炸,吃起來很香,但是口感比較油,家庭版的乾料就是蛋皮與豆干,會放在包餡時的底部、最上方,有隔絕菜汁弄破潤餅皮的效果~

下面的香腸是我中午去吃艾隆義大利麵時,順便去油庫口麵線買的,不鹹也不太肥,也可以包入潤餅啦~不過我家的習慣是只有菜餡裡炒點肉絲,沒有其他的肉類,不像外面賣的,有些還會有紅燒肉~

阿嬤說以前比較講究,還會包入"虎苔",就是小林煎餅海苔口味那種,很香很酥的,或是菜料裡加入荸薺,取其特殊的口感,我也曾加入肉鬆,我爸爸還包入烏魚子呢~

看來潤餅跟吃火鍋很像,要怎麼吃都行~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一層花生粉、放上乾料、菜餡、再一層乾料、加上香菜,邊邊塗上點海山醬,捲起來快快送入口中,那美味與幸福,真是難以言喻~

尾牙過了,也就真的要過年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