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之前,我們在市場邊的橫溪Q肉圓吃了午餐,翻了舊網誌原來在08年曾留下食記,其實之前跟之後陸續來過很多次,這味真的有特別,這次正好再推薦一下東尼跟我都挺喜歡的軟Q肉圓!

它的特別之處在"肉圓皮",不是半透明的有點偏硬Q的口感,而是偏向清蒸肉圓的軟Q皮,更神奇的是明明是低溫油泡,卻一點也不膩口,碗底也沒有油,非常爽口,內餡除了肉餡外還有筍丁、鳥蛋,微微粉紅的米醬跟醬油膏,就是肉圓的好搭檔啊!

粽子是我們比較習慣的北部粽,有提香的菜脯,也很對我們的口味!配碗豬血貢丸湯就是如此剛剛好啊!

山泉水豆花標榜是用佛山的山泉水製成,這"佛山"跟肉圓的"橫溪"一樣都是三峽的地名,這裡的豆花不是一碰就碎成片片,豆香也很濃,店家說刨冰也是煮沸的開水製作,相當講究,店家糖水很香,怕太甜可以請服務人員減糖!

配料口味都是傳統老味道,建議要是跟我一樣外帶冰隔夜當早餐的話別選粉圓,泡太久會軟、冰了又會變硬喔!豆類的雪蓮子、花生是我比較常點的,東尼這天跟我合吃一碗,他則選了綠豆!

這兩樣傳統小吃到處可見,令人感動的是竟然這麼多年來在萬物齊漲的氛圍中,店家竟然挺住沒漲價耶,雖然不知道還會維持這個價位多久,但好吃又便宜真是太讚啦!


2008.08.19 三峽小吃‧橫溪Q肉圓、阿來伯豆花 
2008.08.07
三峽古早味‧巷仔內切仔麵、山泉水豆花 
2012.09.24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橫溪Q肉圓   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93號   02-2672-5788
山泉水豆花  新北市三峽鎮民生街149號   02-2672-1669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看城市的角度‧Angle cafe' 自家烘焙咖啡館 溫暖空間‧好窩咖啡
松山文創園區隱藏版‧日安咖啡 CAFE SOLE 宜蘭例行採買‧光宅238 cafe & brunch
閑隅新空間‧不在城市邊邊的边边 老區新店‧無名黑鐵咖啡
微醺夏夜‧whinos Bar & Kitchen 燉牛頰肉的美味‧À mon chouchou巧巧帶著走
沒有虎媽有豹媽‧虎屋 hooooo caf'e 今昔相映‧淡水文化園區 湛盧莊園咖啡烘焙專賣
工業風檸檬‧Le Monde雷孟 50/50 Café+Selected Goods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