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版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上周整理了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收到很多鼓勵很暖心,但也有朋友覺得遺珠很多,雖然我知道,但真的很難一次把好店都寫進去哪!)

這周再來一個有意思的整理文,那就是窗景無敵的二樓咖啡店!

(接著還有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沒有車水馬龍,常常能獨攬滿眼綠意,台北不只有鬧中取靜的二樓咖啡店,三樓、四樓也是隱密又浪漫的所在,雖然與上回的文章有三家重複,不過既然是有趣的主題,還是把它們也放進名單中比較不遺憾,說不定有日後又出現很棒的二樓咖啡店,那就繼續更新也很好呢!

以下不分排名,僅以拜訪時間排序!

20141203_121554

爬上有點陡的樓梯,一回頭就是令人驚嘆的窗景,老公寓的格局被打開,果然不需要太多修飾,簡單擺上桌椅就很有自己的風格,門口的槭樹與對面台北光點的風景就是最奢侈的裝飾品了! 
很美的咖啡店,位在台北,那就更美了.....

心動的瞬間‧光一咖啡

DSC06044


 DSC03585.JPG

西門町的中山堂裡,其實也有個喝咖啡的好地方,蔡明亮導演所經營的蔡明亮咖啡走廊....

原址是清朝布政使司衙門中山堂是二級古蹟,平日也開放可以自由進出參觀的,中山堂還提供語音及定時專人現場導覽服務,這裡比二樓咖啡店更高,可是要四樓喔!整排窗櫺很美,復古卡座一個人也適合來放空喝咖啡! 

古蹟裡的秘密咖啡店‧蔡明亮咖啡走廊(已結束營業)

DSC03611.JPG


 DSC02905

"AGCT apartment"很難路過,因為比二樓咖啡店還高一層,但就是這得天獨厚的高度,朝夕都能跟好美的楓香樹深情相望......敞亮的空間、美到讓人心醉的樹影輕輕搖曳,三面都開窗的公寓裡有種魔幻的氣氛......

樹影搖曳的美好時光‧AGCT apartment

DSC02940


 DSC03053

位在二樓的找到咖啡除了咖啡之外還有許多餐點可點,甜點也很用心,因為緊鄰著台大的球場,外區座位好像個看球賽的VIP包廂一樣,十分有趣,另一側則是綠樹與街景,天氣好時兩面的風景都讓人神清氣爽!

喬遷到台大校園邊新月台‧找到好東西/找到咖啡

DSC03054


DSC08184

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東區周邊就有不少咖啡店,但是要論交通方便、環境舒服、咖啡也不錯,湛盧忠孝店是個好選擇,因為就在忠孝SOGO本館的正對面二樓,整排開窗可以望見街景,夜裡遇上節慶時的繽紛裝飾,特別有過節氣氛!

東區下午茶優選再添一家‧湛盧咖啡 忠孝店

DSC01845


20140128_130327

日子咖啡二店位在公園邊的二樓,老房子的格局不方正,但當成營業空間使用卻很適合,甚至還有陽台呢,好舒服!比本店大上不少的空間依舊簡約,窗外得天獨厚的滿眼綠意是舊區裡難得的開闊角落,寧靜的午後,一杯熱卡布十分解憂.....    

新年新日子‧Nichi Nichi 日子咖啡二店

 DSC08283


DSC07862

爐鍋咖啡開了分店在台北藝術大學裡的關渡美術館二樓,旁邊有個無敵大平台可以望遠賞景,位置絕佳,位在校園裡所以假日客人不算多,想要散步校園悠閒喝咖啡,這裡很棒呢!

KD Art Space關渡美術館‧爐鍋咖啡LuguoCafe

DSC07858


雖然少了過路客或是任意推門進入的方便,不過二樓的咖啡店擁有千金難買的整片綠意,隨四季更迭比任何畫作都美麗,還隔絕了一樓的車水馬龍,相當愜意!自然醒咖啡公寓的老樓配上老家具非常剛好,店裡的美眉說老闆很愛收藏,於是還沒開店幾乎就已經湊齊了一整間店的所需要的椅子呢......

請上二樓‧自然醒咖啡公寓


 下一張(熱鍵:c)

很喜歡這黑白的大理石地板,這應該是沿用舊有的裝潢,但與這一屋雜貨風的溫馨卻很融合,一樓有很多蘑菇的原創設計商品販售,二樓則提供咖啡餐飲,除了在地客人,蘑菇也非常受觀光客歡迎,跨越地域吸引相同頻率的客人造訪.......

夏日好樂‧蘑菇針線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喜歡一個地方的原因很多,不過肯定是覺得舒服自在不忍離去,山裡的石牆仔內咖啡,是個讓人著迷的地方,靜靜的拍照,喝咖啡,看著光影緩緩的流動,是冬日裡難忘的一道風景......

嗜甜酗咖啡的療癒系咖啡店‧石牆仔內

 下一張(熱鍵:c)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