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33.JPG

DSC01436.JPG

DSC01440.JPG

DSC01442.JPG

DSC01443.JPG

DSC01446.JPG

DSC01448.JPG

要不是吃了這碗麵,真不知道熟悉的小南門的"本名"是"重熙門",是個取其"盛世興隆、光輝普照"好寓意的名字!如果大家去搜尋一下,還會發現這個城門是板橋林家花園的林家出資蓋的,理由很簡單:方便自家從板橋進城!也是厲害了!

廣州街的頭在和平醫院的後方,這裡新舊食店不少,我很喜歡的 喬遷新開始‧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店 Caffe Peloso 也在這區,開在空間狹窄老屋裡的重熙老麵座位極少,吧台前可能就六七個位置,所以動輒好幾組人馬在門外候位,夜裡點起燈光很醒目,只要經過一定會多看兩眼!只是我們通常都會帶著寶寶出門,幾次都不太方便進來吃一碗,但見到門口那鍋濃厚的雞湯就夠讓人立志一定要吃到啊!(握拳)

重熙老麵的餐點比較像是新派麵食,因為風格與傳統的台式日式都不太相同,我因為吃不了太鹹,日式拉麵吃到最後往往沉重了些,有時跟朋友開玩笑,說日式拉麵再好吃我差不多一年吃個兩碗即可.....雖然可惜但每樣食物有其本味,不能欣賞是自己的問題呀!

但這裡美味的雞油拌老麵、雞濃白湯老麵就不用擔心,湯頭濃郁卻不過鹹不膩口,有時外面的雞湯熬久了會有些雞臊味,這天喝到的也沒這個問題,總之一整碗速速吃光光!食量中偏大的男生(少女也是啦!)請記得直接點加麵的版本喔,不然會後悔的!

雞濃白湯老麵除了桌上的花椒油可以加,還會附上一小碟的櫻花蝦醬跟蒜酥,吃到一半加入,原本的湯頭整個大變身多了層次,美味!

我知道有些朋友不愛舒肥的肉品,但真的,柔軟的雞胸肉很適合這個風格的湯頭,總之我家東尼也是非常愛直嚷著還要來吃,希望店家因為生意很好然後開個大大的二店可以容納更多客人哪.....

重熙老麵  粉絲頁  台北市廣州街8巷7號 (02)2371-8707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1454.JPG

DSC01460.JPG

DSC01434.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