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68.JPG

DSC02169.JPG

DSC02170.JPG

DSC02171.JPG

DSC02177.JPG

DSC02180.JPG

DSC02181.JPG

上個月在粉絲頁與網友們聊到"光華戲院對面"這個老攤美食聚集地,意外地很多鄉親來留言,原來大家都還記得這裡,真的滿滿回憶哪!而那天我其實不是專程來吃晚餐、而是來士林喝咖啡的!

位在巷子裡的玄珠,是東尼口中帶點韓國味兒的名字,但可愛闆娘說起源來自古老神話與兩位主理人的英文名,而且也不是故意讓大家不知道這裡是家咖啡店,只是還未找到滿意的招牌露出方式,不知道日式的姓氏木牌建議能不能被採用?感覺應該跟這個老屋很合拍的!

這一帶多是獨門獨院型的住宅,雖然屋齡已高,但大半都整理的得很好,除了靠中正路這頭比較多重建或是改為商業使用,大半都還是安安靜靜的住家,從巷口走進,兩邊的雙層石頭屋讓我想起老家石牌也有許多這樣的宅子,只是早早都已經拆除改建,想不到這裡還留存許多!快到另一頭巷口前,就會發現玄珠灰藍色的老木門,沒有店名跟任何記號喔,怕錯過就認準最後一張照片吧,而歷史感濃重的大門讓人要不是隱隱聽見捷運的運轉聲,恍惚間會以為自己在某個鄉間小鎮,非常穿越!

闆娘與初生的萌萌二代闆娘看店,為我們做好兩杯咖啡後,一邊啜飲一邊聊著,而內部空間分成兩進,倒是很適合各自找尋喜歡的座位冥想發呆,因為這裡沒有手機訊號也沒有“歪壞”,如此適合"靜一靜"的時刻,適合需要戒網癮的我們好好把握!

佛系經營的玄珠,營業時間不定且天數委實不多,店家會先公佈在臉書上,想體會老屋裡的咖啡時刻,就老派的在記事本上畫個圈吧!

玄珠 SyuanDrew 粉絲專頁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58號(近士林捷運站)(營業時間詳見粉絲專頁)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185.JPG

DSC02187.JPG

DSC02189.JPG

DSC0218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