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那天去味衛佳拍柿餅,中午吃了傳家客家菜,還到很漂亮的二泉湖畔下午茶,回到竹北天已經漸黑,原本不太餓打算回台北再吃晚餐,突然想起這客家一日遊竟然沒吃到粄條,東尼知道我貪吃,所以說要帶我到新埔去吃,因為白天經過時沿路都是粄條店耶......

不過既然要去當然不可以隨便,出門前我有做功課,挑了一家當地人常去的粄條店,這家店嚴格來說沒名字,因為就只有塊小招牌寫著粄條、炒大腸,不過當我開開心心趕到,老闆娘卻說:很抱歉,沒有粄條了喔.................嗚,晴天霹靂...............

不過我真的不是一般人(我是貪吃鬼),當東尼叫我放棄改吃別家的時候,一轉身我眼尖看到明明就還有半筐的粄條!

老闆娘說很抱歉那些已經有人訂了,而且是一早就來訂的,非留不可,不然會沒辦法交代.....我說只要一份嘛....而且我從大老遠來吃的.....

最後,老闆娘可能從沒見過這樣"盧"的客人(人家在地阿伯都乖乖改點炒麵了),只好硬是生出一盤炒粄條給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好運加味,感覺特別爽口好吃呀......噗噗噗

這家粄條老店的自製辣椒醬超辣,再淋上點醋,越吃越開胃...........

東尼一向不吃粄條河粉類的米食,乾麵才是他的首選,上圖這碗蔥油香四溢的乾麵,大口吃最過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滷大腸很特別,白滷汁沒有深醬色,卻非常入味好吃,好像帶著一些特殊香氣,而且不油不膩,很讚!下圖的豆條這道小菜我跟東尼都沒吃過,一入口覺得應該就是未經長時間滷製的豆干條,吃前還淋上醬油膏,偏愛豆製品的東尼挺喜歡的,20元好大一盤......

最後點碗貢丸湯,大骨湯頭很濃,貢丸也吃得出新鮮,滿足的結束晚餐!

臨走前到對面買兩杯20元七百cc的仙草茶在車上喝,嗯,加長版的一日遊真過癮啊!


粄條、炒大腸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22號  (新竹客運新埔站對面)
上午六點半到晚上八點  (下午有休息時間,有時七點鐘就沒有粄條了,老闆娘建議上午來比較多小菜可選)


相關訊息請見  九降風之新埔味衛佳柿餅

客家辦桌‧傳家生活小館

無邊水景‧二泉湖畔

好運加持‧新埔粄條炒大腸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