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36.JPG

DSC02051.JPG

DSC02045.JPG

DSC02044.JPG

DSC02059.JPG

DSC02046.JPG

DSC02039.JPG

DSC02032.JPG

說來我們家一直是基隆、北海岸的常客,除了為合口味的小吃而來,有時假日也到海邊看海走步道,一直聽說基隆地標旁可以登高望遠,但是從來沒有上去過, 這次因為太平青鳥書店的誕生,終於有機會相約在Keelung白色地標的“K”字旁了!
 
也許是少子化、社區人口外移的緣故,陸續有國小合併或是停招,舊校舍荒廢很可惜,幸好還有變身計畫讓這些空間以新面貌重新回到大眾眼前!
 
這次青鳥書店把太平國小的舊址轉型為人文設計書店,不過書店只佔整個校舍的一部分,除了太平青鳥之外,中後段空間仍在施工中,詳細的運用方式似乎還沒公佈,但工作人員說頂樓會有一個觀景平台開放喔!
 
太平青鳥書店有三層樓,一樓還有咖啡茶吧京盛宇,以基隆、海洋文化為主題的主題書籍陳列,二樓看不到海,卻有一面天然山壁植栽牆綠意盎然,三樓可以眺望港區,天氣好的時候視野超棒,是得天獨厚的山海景觀!等到周邊陸續完工,一定吸引更多遊客一訪!
 
目前剛開放,但停車位非常稀缺,山路狹窄有些地方會車不太方便,聽說也可以自山下散步上山,這次沒有嘗試不知道困難度如何,不過附近有一個知名的旋轉車道,上下山就像進地下停車場一樣不停轉彎,第一次體驗這麼特別的山路!
 
太平青鳥 粉絲專頁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072.JPG

DSC02064.JPG

DSC02066.JPG

DSC02068.JPG

DSC02070.JPG

DSC02015.JPG

DSC02021.JPG

DSC0202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